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泰北希望青年代表雙十慶賀團」台灣感恩之旅 圓樂園夢

「2023泰北希望青年代表雙十慶賀團」台灣感恩之旅 圓樂園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1)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7 18:25   更新日期: 2023-10-07 18:25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泰國清萊府「2023泰北希望青年代表雙十慶賀團」一行於至雲林劍湖山世界參訪,受到協理高銘鑕及全體同仁熱烈歡迎,由泰國泰北文教推廣協會段家壽理事長所帶領,包含泰北滿行疊大同中學師生合計23名,除了2名台灣志工老師,21位成員均為1960年代泰北孤軍後裔。此次來台主要是參加112年雙十國慶日典禮及相關活動及對曾前往泰北地區進行關懷及從事志工服務之單位及學校進行感恩參訪之旅。

劍湖山協理高銘鑕表示,非常高興能夠接待身份如此特別的泰北同胞,「異域」的故事隨著電影上映為人知曉,孤軍愛國的精神令人尊敬,對於孤軍後裔的子弟在每年的十月,都還能組團回到台灣參加國慶慶典活動,這種不忘本的精神更是感到欽佩。希望泰北參訪團來台的行程中,能多方了解豐富的台灣文化,感受台灣美麗的風俗民情,並祝福泰北參訪團此次行程順利圓滿。

高銘鑕協理也特別提到,十分歡迎國際友人-泰北的嘉賓來到台灣雲林歡樂無限的「劍湖山世界」,也是榮獲交通部觀光署「特優等」評鑑的遊樂園,到劍湖山一定要搭乘台灣雲林地標「幸福摩天輪」,網友推薦的「飛天潛艇G5」、「擎天飛梭」、「衝瘋飛車」,萬聖檔期必體驗的「驚嚇列車」,以及國慶連假限定活動,包含【日間必看!末日前狂歡!】是來自墨西哥的亡靈節慶典,16:30在「幸福摩天輪前廣場」精彩上演!【夜間最「嚇」!詭火陌日城!】傍晚17:50在「陌日城驚嚇列車前」,準備感受列車長Dr. J與詭怪們搞怪突襲的震撼!驚嚇過後,晚上18:50【國慶限定!高空花火秀】就在「花現幸福廣場」璀璨施放。

雲林北港朝天宮董事蘇榮泉,特別代表朝天宮到劍湖山世界,一同歡迎泰北參訪團的到來,蘇榮泉董事表示,蔡咏鍀副議長在擔任北港朝天宮董事長期間,多次贊助學生志工團隊,前往泰緬邊界偏遠華校及村落進行華語教學、社區服務等工作;也多次組織朝天宮董、監事成員,前往泰緬邊界,執行關懷、物資捐助…等援助計畫。蔡咏的鍀副議長表示,未來還是會持續推動至泰緬邊界華人村落及華校的關懷計畫,造福泰北同胞。

泰國泰北文教推廣協會段家壽理事長表示,很高興今年泰北參訪團能夠來到劍湖山,感謝劍湖山世界的接待,相信團員對於這次的行程,一定會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