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辦理「走進故事,看見我的名」112雲林縣提升聾人平等參與社會共融推廣計畫─手語繪本妙世界,邀請民眾一同讀繪本學手語。

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辦理「走進故事,看見我的名」112雲林縣提升聾人平等參與社會共融推廣計畫─手語繪本妙世界,邀請民眾一同讀繪本學手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7 20:50   更新日期: 2023-10-07 20:5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致力照顧轄內身心障礙者,積極推展各項身心障礙福利,為增進一般民眾對聽障者的認識,今日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款補助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行啟紀念館辦理「走進故事,看見我的名」112雲林縣提升聾人平等參與社會共融推廣計畫,讓聾人更了解自己的語言和文化,發展聾人特有的表述方式、藉由聾人的故事,讓大眾能認識一個「人」而非「障礙」身分,促進社會積極看待身心障礙者,建立共融友善環境。

社團法人雲林縣聽語障福利協進會希望藉由「走進故事,看見我的名」112雲林縣提升聾人平等參與社會共融推廣計畫,盼喚起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各項權益的重視,建立一個友善無障礙的社會,讓民眾認識身心障礙者的參與權利和機會均等的重要性,促使社會大眾建立正面價值並尊重生命。本次的系列活動之一手語繪本妙世界,更是邀請了聾人老師,帶領大家閱聽台灣第一本手語繪本《小熊在哪裡》,利用有趣的手語故事,讓孩子輕鬆接觸手語。也透過多元化的手語學習活動,引發民眾對於手語學習的興趣。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現有近5萬名的身心障礙者,所以縣府團隊一直致力推動相關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積極建構符合本縣身心障礙者需求之多機能服務方案及空間,如辦理日間照顧、日間作業設施、家庭托顧、居家服務、臨時暨短期照顧服務、輔具服務等多項生活照顧服務方案,無論是居家式、社區式或是到宅服務措施,於縣內平均布點,且特別重視福利資源較缺乏區域加強據點功能性,使得身心障礙者可就近尋求連結資源,今年度更首次發放60-64歲身心障礙者重陽敬老禮金1000元整,期待透過多樣性的福利措施,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保障及全人照顧。

除據點式服務外,縣內也推動各項針對身心障礙者個人或其家庭照顧者相關福利措施,除安排專業人員定期到宅關懷身心障礙家庭照顧者,了解現行照顧困境及協助連結資源協助照顧者於居家順利照護身心障礙者;另外也安排照顧者團體輔導及不定期照顧研習課程,期望透過各項活動,協助身障照顧者更能獲取妥適福利資源,降低照顧壓力。除此以外本縣為降低身心障礙者經濟危機,今年度特別與人壽公司合作,提供縣內身心障礙者免費協助投保團體微型傷害保險,提供意外風險保障,降低身障家庭遭逢意外事故造成衝擊,提供身心障礙家庭經濟安全,對於縣府不僅重視身心障礙者家庭,對於縣內弱勢家庭均透過推行社會安全網制度,降低縣內家庭照顧及教養風險,且執行成效良好,今年度榮獲全國社會安全網第一名殊榮,縣府會繼續努力促進全民的良好健康與社會福祉。

展覽日期:09.23(六)-10.29(日)

開館時間:

週一、週二休館

週三~週五13:00~18:00

週六、週日9:00~18:00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