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偶戲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會歐美五國偶劇團 品嚐雲林美食

偶戲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會歐美五國偶劇團 品嚐雲林美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08 19:51   更新日期: 2023-10-08 19:5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2023雲林國際偶戲節,國慶連假期間10月7日到10月10日邀請多國偶戲團隊於雲林布袋戲館進行表演,雲林縣長張麗善8日率同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與國際團隊荷蘭、義大利、德國、哥倫比亞及美國訪問團等國家團隊於雲林布袋戲館三樓金光大劇院會面,分享雲林美食,為此次的偶戲節打開國際交流大門。

縣長張麗善表示,邁入第21屆的雲林國際偶戲節從9月29日開幕到今,陸續有非常多活動展演。今年雲林國際偶戲節因疫情舒緩,國際間演出交流解禁,因此今年度共有4個國家來台演出,這也是雲林國際偶戲節疫情舒緩後,再度邀請到國際團隊來到台灣。有來自荷蘭CloseAct劇場、哥倫比亞Botella de Arroz 劇團(亞羅斯劇團)、德國Kabaré Púpala(卡巴雷偶)劇團、義大利Nina theatre(妮娜偶劇團)劇團來台演出,各具特色。荷蘭Close Act劇場帶來充滿視覺衝擊、強烈吸睛的Blue bird,與觀眾互動讓人眼睛一亮;哥倫比亞 Botella de Arroz 劇團帶來歌舞表演風格的木偶劇,以六個短篇故事通過音樂和動作的融合呈現生動的畫面;德國Kabaré Púpala劇團(卡巴雷偶劇團)帶來牽線木偶的演出;義大利Nina theatre (妮娜偶劇團)則帶來無對白、詩意、又處處洋溢趣味的家庭劇,適合親子欣賞,還有去年美國西北木偶中心館長也組團來台參與雲林的偶戲節活動。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去年在布袋戲館舉辦的世界在掌上—美國西北木偶中心展覽獲得不少好評。今年美國西北木偶中心(North West Puppet Center)館長Dmitri Carter及策展人Francisco Carter更熱情組團來台,還有來自達拉斯木偶劇院(DallasPuppet Theater)的創始總監Pix Smith、密蘇里州偶劇團Parasol Puppets的偶師Peter Allen與團長Debbie Lutzky Allen,以及西雅圖大學(SeattleUniversity)人類學與社會學系的主任Mark Cohan,一同來到雲林國際偶戲節共襄盛舉。去年臺灣布袋戲傳習中心(Taiwan Potehi Institute, TPI)與美國西北木偶中心攜手策畫的「世界在掌上」特展,透過美國西北木偶中心出借百件罕見展品,以「世界五大洲偶戲」為主軸,並從演出形式、美學意涵、劇本、文化意義、發展脈絡等層面切入,展現偶戲的豐富面向,透過臺灣偶戲和世界偶戲的對望,激發臺灣偶戲文化的想像與實踐,獲得廣大民眾支持與喜愛。

陳璧君處長指出,雲林國際偶戲節從1999年開辦至今,已邁入第21屆,今年除了有新的國際朋友來臺演出,更有老朋友回臺再續前緣。曾於2022年來臺開設「世界在掌上:美國西北木偶中心典藏展」的美國西北木偶中心館長Dmitri Carter,今年廣邀美國偶戲的學者與偶戲藝術家們回到虎尾,為雲林國際偶戲節助陣,並欣賞10月7日於雲林表演廳演出的新布袋戲實驗室跨界作品《魔戒》;亦透過拜訪在地布袋戲藝師,進行刻偶、操偶、製帽等技藝傳承,並前往廟會體驗布袋戲如何在生活裡體現,長達兩週的時間,深入瞭解臺灣布袋戲文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