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喜迎9位國慶寶寶報到

新竹--市喜迎9位國慶寶寶報到

祝福平安健康、茁壯成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1 17:20   更新日期: 2023-10-11 17:2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雙十國慶,喜慶不斷!新竹市喜迎9位國慶寶貝誕生,和國家一起歡慶,市長高虹安歡迎孩子們成為新竹幸福友善城市的一員,市府也送上國慶生日禮,包括集乳袋、嬰兒包巾、固齒器、提杯,一起分享喜悅並鼓勵支持母乳哺育,祝福孩子及家長平安幸福、快樂順利。

衛生局表示,依據竹市醫療院所統計,截至10日中午,竹市共迎接9名國慶寶貝誕生,男生3名、女生6名,其中自然產8位、剖腹產1位,目前尚有10名產婦待產中,期盼也能在雙十國慶日平安順利產下健康寶寶。

高市長表示,依據內政部111年的粗出生率統計,新竹市為6.6‰,粗出生率高於全國的5.9‰,因此市府一定要做爸爸媽媽最強力的後盾,於軟硬體方面全方位建設友善育兒、婦幼環境。市府積極推動「0至6歲市府養」等多項社福政策,今年10月起加碼托育補助、預計年底完成一區一定點臨托的托育服務目標、4月起好孕專車取消排富限制,市府將持續規劃更多社會福利措施,打造竹市成為好生、好養,幸福友善、老幼共好的城市。

「曾經以為這輩子不會有自己的孩子了,沒想到在結婚10周年的紀念日,得知懷孕的好消息,真的是最珍貴的禮物!」新竹市36歲孫小姐感動地表示,5年前因公公的遺願,加上丈夫是家裡的獨子,希望能延續香火,本想試著自然受孕,嘗試了3年仍始終無果,便求助於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人工生殖醫學中心,經歷了3次人工生殖的挑戰,終於在今年初成功受孕,順利懷上寶寶。孫小姐說,記得曾經特地跟醫師討論想生國慶寶寶,結果寶寶真的選在10月10日報到,期盼孩子能平安健康長大,在未來每一年能和國家一同慶生。

衛生局長陳厚全表示,竹市全力支持媽媽親餵母乳,母乳是媽媽給寶寶第一個珍貴的禮物,母乳內含有很多活性物質,例如免疫球蛋白、生長因子等,提升寶寶的抵抗力之外,也能減少過敏的機會。同時,現今社會普遍晚婚遲育,因此高市長積極推動「祝妳好孕凍卵補助試辦計畫」政策,包含AMH卵巢功能抽血檢驗2,000名及凍卵療程1,000名,使25至40歲設籍竹市的女性受惠,合計每人最高補助達3.1萬元,讓市府做女性人生規劃最大的後盾,育齡婦女也能在生涯或職場規劃生育期程順利的孕育下一代。

衛生局表示,竹市積極營造優質友善哺乳環境,目前共有155處哺集乳室、其中自願設置高達102處,相較去年成長5%,媽媽們可善用竹市衛生局與轄內五大醫療院所合作之24小時母乳諮詢專線03-5353975,由專業的醫護人員提供新手媽媽在哺餵母乳及照顧上的諮詢服務,陪伴爸媽在哺育母乳路上不孤單。民眾如有凍卵補助相關疑問請至新竹市衛生局網站( https://reurl.cc/RvpQ56) 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