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產後大出血真要命 斗六慈濟醫院病安週活動宣導孕產安全

產後大出血真要命 斗六慈濟醫院病安週活動宣導孕產安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1 19:20   更新日期: 2023-10-11 19:2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準媽媽懷孕期間,常會將注意力放在產前或生產時的危險,卻忽略了產後大出血的危險性,斗六慈濟醫院1011日上午舉辦112年病安週活動,以「孕產安全‧你我共守」為主題,並新增「孕產共守預防產後大出血」宣導主題,透過婦產科醫師的衛教,以及闖關遊戲,讓大家對於產後大出血有更多的認識,共同維護孕產安全。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受邀致詞指出,臨床治療病人,有兩大主題,分別是病人安全及醫療品質。如何讓病人在獲得治療利益的同時,能夠減少可能的副作用跟傷害,是我們在做醫療行為時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病人安全需要醫病之間的好好地配合,所以每年國家都會舉辦「病人安全週」,今年的活動主題是孕產婦的相關安全,最重要的目的是希望病人在治療疾病的同時,也讓他能夠很安全。

婦產部醫師謝明智指出,產後大出血是指在分娩後出血超過正常範圍;當自然產後出血超過500毫升或剖腹產後失血超過1000毫升,那就是產後大出血,需要及時的醫療處置,降低對媽媽造成的傷害。

謝明智指出,正常情況下,產後約1-2週內會有惡露排出,在剛生產完的1至3天惡露會呈現紅色,一星期內逐漸變淡粉色或褐色,且量會逐漸變少。但是當產後一小時內,每15分鐘惡露量就大於100毫升,或出現劇烈腹痛、心搏過快、呼吸次數增加、血壓下降、意識改變的情況,就有可能是產後大出血,應盡速就醫。造成產後大出血原因包括子宮收縮不良、胎盤滯留、植入性胎盤、子宮破裂、產道撕裂傷及凝血異常等。

護理師張雅淳表示,大部分人會注意地是產前或生產時的危險,比較少人會知道生產完之後,也會有大出血的狀況,例如自然產三天就出院了,三天之後產婦要觀察自己的出血量,因為產後大出血是很迅速的,產婦可能會暈倒在家裡,因此希望利用病安週活動,讓孕婦或家裡的長輩能先知道這些事情,可以即時發現異常,即時送醫。

懷著雙胞胎的王小姐趁著來醫院產檢的機會,也來參加闖關活動,她分享,產檢時經過院方解釋用藥,對她很有幫助,經過這一次活動,讓她更了解用藥的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