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開放報名中 張麗善縣長廣邀民眾 踏香旅行走進山林

2023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開放報名中 張麗善縣長廣邀民眾 踏香旅行走進山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1 21:04   更新日期: 2023-10-11 21:0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政府於今(11)日於草嶺石壁森林療癒基地(五元兩角)舉辦「2023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記者會,由縣長張麗善、縣政總顧問張清良、交通部觀光署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縣議員賴明源、簡慈坊、古坑鄉長林慧如與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等人共同為將於1020日登場、為期6天的森林療癒祭揭開序幕,邀請民眾一起走進山林森呼吸。

本次活動以全新主題「跟著香氣去旅行」規劃自導式體驗步道、竹香無菜單療癒餐盒、森林療癒工作坊、風土市集等,活動自20231020日至1029日週末五、六、日,共計六天,天天開箱不同的沉浸式體驗,用全新感受體驗山林秘境。活動備有免費接駁車、各式竹林間的療癒工作坊,邀請全台灣所有鄉親好朋友「走進石壁草嶺踏香旅行,一起健康森呼吸!」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古坑草嶺石壁及樟湖地區有非常美麗景致,縣府近年來積極提升當地觀光量能、景點,希望將其打造成台灣後花園。去年文化觀光處首次舉行「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打開雲林古坑草嶺石壁之美,號召森林療癒專家引領走進山林,以最不打擾森林的方式重新走入森林,獲得遊客廣大迴響與好評!跨境雲林、嘉義、南投的草嶺,清水溪牽手群山圍出自然秘境,飛山下岩壁崢嶸壯麗,峽谷裡奇譎壺穴遍佈,山林如同一座待解密的多寶格,典藏了許多令人喟嘆的自然與人文,這裡是臺灣中部山林最值得探索的神秘綠星「草嶺石壁森林療癒基地」。

張縣長指出,深具歷史的草嶺,是台灣茶與咖啡的原鄉,921大地震後道路中斷20年,透過工務處的努力,將149甲道路再度開通。並配合城鄉處爭取6,200萬元「石壁竹創森計畫案」,在石壁地區透過竹林步道規劃、竹構藝術景觀設施興建、解說指標系統建立等,雲林縣府逐步將石壁打造為森林療癒基地及未來雲林觀光的新亮點旅遊帶,使之成為臺灣最具有森林療癒潛力的場域之一。

交通部觀光署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表示,觀光署在111年跟112年透過前瞻特別預算第一期跟第二期經費約1億元左右支持縣府規畫此療癒基地,希望未來能對雲林縣產業尤其在古坑鄉帶來更大助益;古坑鄉長林慧如也說,草嶺跟石壁是雲林古坑珍寶也是我們的秘境,感謝縣府看到古坑草嶺石壁這麼珍貴的地方,將此打造成療癒的基地,也希望讓國人共享,紓解現代人身心靈生活壓力;城鄉處長林長造補充,為推展大古坑地區草嶺石壁觀光,縣府向觀光署爭取兩期前瞻計畫,總共1億兩千萬,第一期計畫已經完成,目前已做了四、五條竹林步道,另有七座竹構創作藝術,慢慢都會逐一開箱,請大家拭目以待。

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表示,「草嶺石壁森林療癒基地」範圍為雲嶺之丘、杉林步道、五元兩角、木馬古道。走入「杉林步道」登上海拔1650公尺的「雲嶺之丘」,站在茶山之巔可以一口氣看盡三縣市360度環繞美景,俠氣仙風迎面撲來,輕快吐納沁涼的煙嵐;走入「五元兩角」及「木馬古道」在這裡能夠享受高濃度負離子與天然芬多精滋潤脾肺心神,與363種植物、196種昆蟲以及高達83種鳥類同遊,大自然的真實精彩,唯有親臨才能感受。在涼爽秋日時光,2023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線上報名起跑,邀請您一起上山,送給自己山林Long Stay體驗假期,來趟不同以往的森林奇幻慢旅。

2023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全新推出的「自導式森林療癒體驗」,結合LINE@系統功能,只要一機在手,隨時開啟「療癒模式」,不需預約也不用揪團,一個人也可以立即開始步道療癒之旅。只要掃描QR碼加入頁面內建療癒體驗(立即加入https://line.me/R/ti/p/@140gqdnr),遊客可在簡單指引下,順著步道路線邊走邊玩,逐漸打開五感知覺,用「視覺」欣賞碧綠竹色,用「觸覺」感受竹林裡的風動,用「嗅聞」辨識草木花香,戴起耳機聆聽竹林頌缽,用「聽覺」導引心靈冥想。至於「味覺」的部分,則搭配有蘇家農場獨家設計的限定便當「竹香無菜單療癒餐盒」,選用符合產地到餐桌的低碳足跡食材,融合竹香、米香、茶香的風土滋味,帶給舌尖上美妙的感受。

全新探索主題「跟著香氣去旅行」規劃6場療癒工作坊,從香氣出發,走入雲嵩農園的「引茶入室療癒工作坊」用靜慢的茶席時間帶領人們感受草嶺山頭茶氣;肯園的「自然調香工作坊」則是把草嶺化身成為一座香氣實驗林,用美感芳療激發對於世界的感知。以銅鑼浴與頌缽聲音饗宴的「雲繞頌缽冥想工作坊」,用聲波共振重整身體頻率,還有非洲鼓老師結合傳統樂器與拍擊律動,用歡樂氣氛帶動身體與心靈的「鼓聲舞動工作坊」。最後從靜態到動態,還有健康美的「竹林禪柔工作坊」與森森不息街頭劇場的「舞動自然舒展工作坊」,用戶外禪柔與街頭表演暖身,重啟身體正能量,可以更自在地擁抱山林。

另外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旅遊倡議,2023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也結合雲林縣在地產業20多個品牌,如:仙夷茗茶、賴記涼茶舖、蘇家農場、石壁休閒農場、元富咖啡、古峰咖啡莊園、花喜田咖啡、雲嵩農場、盈盈農場、阿娟小農、東璧山莊、石壁大飯店、森林邦、肯園、元泰竹藝社等,活動期間的每週五六日還有「草嶺石壁療癒市集」,從食、宿、遊、購多面向展現草嶺的豐饒與精彩。加以限定「香氛專車」從高鐵與台鐵站接駁旅客或「活動接駁車」串接台灣好行從石壁九芎神木接駁旅客,鼓勵旅人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實踐低碳生活的第一步。

今「2023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記者會,包含縣長張麗善、縣政總顧問張清良、交通部觀光署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縣議員賴明源、簡慈坊議員、古坑鄉長林慧如、草嶺村長陳兵通、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梅溪山莊莊主吳鏡清等多人共襄盛舉。

2023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102029日邀您一起療癒森呼吸!活動名額有限,歡迎大家盡早報名。

活動日期:2023.10.2010.29(週末五、六、日)

活動主場:草嶺石壁森林療癒基地-五元兩角

交通接駁:免費接駁專車(需提前預約https://www.caolingftf.com

免費入場:自導式森林療癒體驗與草嶺石壁療癒市集入場免費

自費體驗:限定竹餐盒、療癒工作坊、DIY體驗,費用與預約請見官方網站。

活動官網:https://www.caolingftf.com

與會梅溪山莊莊主吳鏡清也談到自1990年來他精心開發長年種植五葉松等植物也獨到研究與長盛製酒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製造松林飲及山嵐風情松針茶、崧萃露等多種尋找森林療癒活力產品願分享物質能量諮詢提供長青食堂等機構來共享,他今天也在仙夷茗茶攤位中展售,與會人員也祝賀草嶺石壁休閒農業區的審核通過區中的自然律有機農場森林崧開始響振,散發的森林酚及系列五葉松產品,可清理雜亂失序的身心和環境,讓我們可一起擁有健康美麗。自然律有機農場的梅溪聖境森林酚翻轉為好磁場就是快今天清理了疲勞及污染的身心和環境嗎?

崧萃露幫我們清理且補充信息營養得意與你一起擁有健康美麗自然律有機農場 場主森林療癒指導員自然療法達人吳鏡清 0980968278Line同)歡迎諮詢森林酚的生活應用和翻轉磁場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