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張麗善慰勉台電人員辛勞 建請台電全面優化沿海電網

張麗善慰勉台電人員辛勞 建請台電全面優化沿海電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2 12:39   更新日期: 2023-10-12 12:3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小犬颱風重創雲林電力供應,台電人員夜以繼日搶修完成全面供電,雲林縣長張麗善12日上午前往台電雲林區營業處感謝維修工程人員辛勞;張麗善請台電以這次颱風損害為借鏡,研擬優化沿海地區電網優化方案,尤其針對鹽害、風害所造成電力不穩找到解決方案。

犬颱風肆虐,造成雲林縣累計8萬多戶電力中斷,台電人員總計動用1500人次搶修5天,完成全部用戶復電。縣長張麗善今天上午與縣府建設處長李俊興及科長等人前往感謝台電維修人員辛苦,同時感謝民眾體恤停電帶來的不便。

張麗善縣長表示,這段期間不僅台電雲林區處人員幾乎不眠不休努力修復受損電力設備,還從外縣市調來很多人力幫忙,讓電力順利在5天內全部恢復供電,她代表雲林鄉親感謝台電人員辛苦付出。

張縣長指出,小犬颱風造成大規模停電,縣府與台電檢討發現沿海地區鹽塵害是導致停電與電力修復不順利原因之一,建議台電能加強礙子等輸電系統管理與清洗維護工作,降低損害。

另外,沿海地區東北季風強勁,電線、電桿常傳出掉落或脫落情況,影響用戶供電與生活,這方面也需要提出解決方案。

張縣長表示,前車之鑑後事之師,她建議台電雲林區處處長龔良智能向中央反應,因應沿海地區鹽害與風害能規劃電線、電桿地下化的長期規劃,優化電網,確保供電穩定,同時避免未來再發生同樣情況,造成台電與民眾損失。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處長龔良智表示,感謝雲林縣長張麗善、縣府建設處等相關局處支持協助台電維修,尤其消防局出動水車協助清洗礙子等輸配電路,縮短維復恢復供電時間,另針對張縣長提出建言台電會審慎研議。

龔良智處長也針對這段停電時間對用戶帶來的不便,向民眾致上十二萬分歉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