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就業中心出奇招 雲林廟口辦徵才吸千人參與!

斗六就業中心出奇招 雲林廟口辦徵才吸千人參與!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4 21:09   更新日期: 2023-10-17 08:3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斗六就業中心今(14)日上午於斗六南聖宮舉辦「求職順利GO GO GO、保庇找到好頭路」大型徵才活動,除了邀集30家廠商合力提供逾800個工作機會,還結合童玩多元市集,讓求職民眾找工作之餘,也能攜家帶眷參與,大人小孩共度愉快的周末,現場估計超過千人參與!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也特地到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他表示此次徵才廠商包括在地大廠正新橡膠、福懋興業、台灣卜蜂、建大工業、鈺統食品、巨高興業、利勤實業等30家企業,產業含括半導體業、製造業、服務業及旅宿業,釋出逾800職缺徵才,其中建大工業誠徵30位輪班制的現場技術員,待遇最高可領60K、彰源企業徵現場技術人員不限經驗最高也有50K,最受求職民眾青睞;另外像資訊工程師、儲備幹部、英日文國外業務人員、安全衛生管理人員等都有機會達40K甚至50K以上薪資,民眾詢問度踴躍!

89年次的楊小姐特地起了大早到現場尋求轉職機會,她瞄準利勤實業、廣福毛巾等在地企業,希望找到常日班的資訊相關工作;74年次的彭先生則待業中,聽聞今日有大型徵才,事前做足準備功課,具有太陽能光電相關專業的他,已向建大工業、海德魯材料等企業投遞履歷,希望年底前可順利就業!

劉邦棟也鼓勵現場求職民眾,如果沒有找到心儀的工作,不妨多參考勞動部近期推出的許多措施,例如「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2期」就可以幫助青年接軌職場;另外「僱用獎助計畫」、「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及「職務再設計」等方案則可以幫助中高齡及高齡民眾就業;「婦女再就業計畫」則適用於因家庭因素離開職場180天以上的婦女朋友,只要透過就業中心推介穩定就業90日以上,即可申請3萬元的再就業獎勵,歡迎有需求民眾可向斗六就業中心洽詢。

今日除徵才外,現場還搭配闖關卡集點活動,如視障按摩、公益義剪、消防體驗、彩繪杯墊DIY、環保杯杯交換、多元市集及政令宣導等,同時由南聖宮、雲林縣政府勞青處、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國軍中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雲林辦事處、內政部移民署雲林服務站、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等單位共襄盛舉提供小禮品與現場民眾同樂,場面熱鬧!

雲林縣榮服處蔡榮源副處長也親臨現場,為所有求職朋友加油打氣。蔡榮源副處長表示,參與本次就業媒合活動的廠商多數都是雲林縣榮服處的長期合作夥伴,也非常願意提供退除役官兵就業機會,鼓勵退除役官兵可以多運用榮服處的穩定就業津貼、就學進修補助、職訓補助等措施,幫助自己成功就業,站穩職涯腳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