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創價美術館景陽館展出45件「『可視』與『不可視』之間 莊正德藝術世界」展歡迎來觀賞

創價美術館景陽館展出45件「『可視』與『不可視』之間 莊正德藝術世界」展歡迎來觀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4 21:23   更新日期: 2023-10-15 01:2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台灣創價學會「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9日13日起至2024年1月6日間,於創價美術館景陽館展出45件「『可視』與『不可視』之間 莊正德藝術世界」展。藝術家莊正德的父親莊世和,是台灣戰後現代藝術運動重要的推動者。莊正德3歲時隨著家人遷返屏東潮州,從小追隨父親習畫,甚至在潮州中學就讀時也被父親教過。16歲起陸續加入父親所推動、創立的「綠舍美術研究會」、「新造形美術協會」等,不懈地創作並投身各項展覽。1983年,他畢業於國立藝專美術科國畫組,1985年赴日,先後就讀和光大學、上越教育大學研究所。1993年返回潮州故鄉後,以在日本的經驗,熱切關注當地的藝術教育環境,同年任教於國立高雄海專(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並擔任藝文中心主任,推動在地藝術家與師生間的社區藝教工作,於2020年退休。

本次展覽將展出他自1975年至今的油畫與壓克力創作,帶領讀者一探莊正德的視覺經驗、冥思聯想,以及寄予人間世情的豐富感受,走進其「可視」與「不可視」的抽象藝術世界。

開幕剪綵14日星期六下午兩點半在展出地點台灣創價學會創價美術館景陽館(雲林縣斗六市北平路46巷11號1、2樓) 舉行,首先有影片欣賞,隨後有文化表演張碩宇老師(長笛) 張維紓老師(長笛) 曲目:1.威廉•弗里德曼•巴哈:第二號降E大調長笛二重奏 第一樂章2.杜普勒:弄臣長笛二重奏幻想曲。

主辦單位台灣創價學會林太鵬副理事長致詞後邀請與會雲林縣政府謝淑亞副縣長及雲林縣立公誠國小蔡宜芳校長致詞,創作者藝術家莊正德老師致詞,貴賓雲林縣政府謝淑亞副縣長、創作者莊正德老師、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郭世謀教授、國立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謝其昌主任、嘉義市當代藝術學會謝鎮遠理事長、雲林縣立公誠國小蔡宜芳校長、雲林縣美術協會包怡倩理事長、雲林縣立文興國小王淑霞校長、雲林縣立成龍國小蔡芳柔校長

、台灣創價學會林太鵬副理事長等10位剪綵後,創作者莊正德老師引導解說自由參觀,大家合影留念畫下圓滿結束。展出時間:9/13(三)~2024.1/6(六)週二至週日9:30~17:00歡迎鄉親蒞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