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東興圳社造成果分享

新竹--東興圳社造成果分享

認識家園在地認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6 14:26   更新日期: 2023-10-16 14:2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112年東興圳社區營造計畫「相遇・連結:大家的東興圳」今(14日)於公三公園舉辦社區 營造成果分享會,策劃5種精彩主題展區供民眾現場體驗,同時邀請東興圳綠41公園旁的興隆國小弦樂團演出,吸引許多大小朋友溫馨參與社區營造成果。

文化局指出,現場5種主題展區包含:「分享」與東興圳的故事、「走讀」東興圳的生態、「桌遊體驗」認識東興圳的歷史人文、「影像欣賞」早期六家庄風土志紀錄片及「展覽觀賞」東興圳的今與昔。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安妤表示,東興圳社區營造計畫自去年起從東興圳的人文歷史、環境生態兩大面向出發,邀集竹北六家新舊居民,透過一系列的講座、工作坊、走讀、雇工購料等,帶領民眾認識自己家園的今昔轉變,也參與東興圳生態環境的維護營造,建立更深的在地認同感。為了讓更多民眾能認識東興圳,文化局將這兩年來的精彩時光濃縮,並透過成果分享會的展出,讓大家在這秋日豐收的季節,感受東興圳的豐盛美好。

文化局說明,東興圳社區營造活動自啟動後就受到民眾大量關注,場場活動報名秒殺,足見在地居民的喜愛與支持,錯過這場活動的民眾也別灰心,活動中《今與昔東興圳影像展》即日起展覽至10/29,地點在公三公園旁邊的肥貓漢堡,除了看展覽,現場也提供《今與昔|老照片探尋小冊》索取,可以跟著小冊探訪東興圳,共計300份,送完為止;11月4日在竹北大遠百也將有竹北東興圳社區營造的小型成果展覽,歡迎民眾一同來共襄盛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