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美琪生技獲得綠色工廠標章暨成立80周年慶

桃園--美琪生技獲得綠色工廠標章暨成立80周年慶

綠色工廠的典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7 21:40   更新日期: 2023-10-18 17:4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桃園市報導】

台灣家喻戶曉的「美琪生技」,10/17特別舉辦榮獲綠色工廠標章暨公司80週年慶活動,現場除了美琪生技總裁吳紹麟和現任董事長吳英偉,更特別邀請桃園市長張善政和商界領袖、合作夥伴及媒體百餘位嘉賓共聚桃園新屋,歡慶斥資8億的綠色工廠的揭幕。吳總裁和吳董事長與張善政市長,分別致詞後並在活動現場進行「種樹儀式」,呼籲大家種下希望的樹苗、明日看見永續的未來。美琪邀請祝賀貴賓共同認養700棵樹,來取代傳統花籃祝賀,讓週年慶祝活動注入關懷永續精神,同時也特別邀請台灣知名的灣聲樂團(ONESONG)六位音樂家蒞臨會場精湛的演出,宛如從市井小民躍身國際舞台,灣聲樂團現場演奏的音樂,用弦樂演奏出不同年代的代表作,如同美琪,從不同世代,展現出永續的力量。參與活動的嘉賓除了聆聽一場音樂盛宴,也透過會場所播放的影片和沿革史與里程碑,與參觀綠色工廠,見證美琪的轉變和守護地球環境的堅持與信念。

.

美琪的第二代大家長吳紹麟總裁,身體硬朗、風趣幽默,首先上台致詞感謝貴賓蒞臨,並分享道:美琪是1943年由其父親吳浩源老先生在中日戰爭末期的中國上海所創辦。之後又輾轉到廣州最後在台灣新莊設廠,吳總裁感念吳老創辦人的提攜和經營30年後,將家族事業交棒給他,而如今也順利將家族事業交棒給了下一代,並秉持者三不原則:不介入、不干涉、不過問的方式,讓兒子吳英偉董事長能夠充分施展抱負,這一番話引起在做嘉賓鼓掌叫好的共鳴。桃園市張善政市長接者致詞時表示,他專程來參加美琪生技80週年慶祝活動,桃園新屋是魚米之鄉,恭賀美琪取得綠色工廠標章,注重環保與減碳,創造共榮。現任董事長吳英偉致詞時表示:祖父取名美琪的由來是因為當時上海最潮的「美琪戲院」,展現「美琪」是時尚潮流的代表號,也證明祖父在28歲年輕時創業的敏銳眼光。

.

美琪要做就做最好的 『皂』出自己的路

當初因為美琪新莊舊廠要申請通過化粧品GMP認證有難度,就有了尋找新址建廠的念頭,跟自己的父親吳總裁提出這個構想,獲得父親無條件的支持與鼓勵,吳英偉董事長說:我們當時就認為要做就做最好的,所以設定的目標是蓋一座符合化粧品GMP的綠色工廠。我們在搬進新廠後,不斷的針對軟硬體設施做改進,在2021年底取得了綠色工廠的認證,這代表我們全體團隊的努力終於得到了認可。從2022年開始,美琪自有品牌全面使用再生塑料的瓶器,其中,美琪抗菌洗手慕斯更在今年獲得了環保署頒發的減碳標章,三年內減碳達14%(申請減碳標籤使用權之產品,五年內碳足跡減量需達3%以上)。美琪是全國第一家(目前還是唯一一家)獲得這個殊榮的化粧品公司。

.

吳董事長記得大學一年級的時候看了一部凱文科斯納主演的電影,叫做(Field ofDreams)夢幻成真,裡面最有名的一句話就是『If you build it, theywill come』.中文意指:『你蓋好了,他們就會來』。他覺得這間綠色工廠就像是電影裡面玉米田中的棒球場,拿到了綠色工廠證書後,成為目前台灣第一家擁有綠色工廠的證照化粧品代工廠,過去一年裡,需要代工的客戶也源源不絕的來訪,業績也跟著蒸蒸日上。宛如『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