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警察局攜手宜蘭地檢署及移民署 號召新住民展示廉政燈籠齊反賄」

「警察局攜手宜蘭地檢署及移民署 號召新住民展示廉政燈籠齊反賄」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8 16:21   更新日期: 2023-10-18 16:33   天眼日報記者 王柏賢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柏賢/宜蘭縣報導】

113年1月13日將舉行16屆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為打擊賄選歪風,防止境外資金介入選舉,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宣蘭縣服務站結合台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於今(18)日上午10時在該站新住民交流中心,齊力向30位來自大陸、越南、馬來西亞及韓國等國家的新住民及其家屬進行反賄選宣導。現場並展示宜蘭監獄在今(112)年舉辦「廉政意象創意燈籠競賽」中,由受刑人所親手創作的燈籠,更凸顯出「反賄選、端正選風、建構廉政政府」的濃厚氛圍

活動首先由台灣宜蘭地方檢察署主任觀護人黄婉鈺以深入淺出方式搭配現場通譯,向新住民家庭成員介紹113年2合1選舉制度、常見賄

選態樣與案例分享等,並透由檢舉專線0800-024-099及QRcode介紹,呼籲新住民及其家屬如發現有不法情形,請勇於檢舉,受理單位將會嚴密保護檢舉人身分。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亦加強呼籲新住民勇於提供線索一起查察賄選、共同防制暴力,提醒大家如果發現賄選情形,可撥打警察局專線110直接通報,檢舉獎金最高新台幣1,500萬元。另宜警也針對目前發生頻繁之詐騙案件進行宣導,以提升新住民的防詐知能。

此外,現場亦展示色彩繽紛的各式燈籠,這些燈籠由宜蘭監狱受刑人發揮創意思維,以「反賄選」「廉潔」及「守法」等概念,將宣導標語結合燈籠創作及裝飾而製成的創意作品,十分吸睛。馬來西亞籍新住民鐘嘉儀女士也表示:很喜歡山水畫的燈籠,燈籠上還有「反賄選斷黑金」等語,除表現意象化概念外,同時更展現保護清廉反的決心,十分特別、別具意義,今日的課程讓她深切感受到台灣的民主選舉及科技查賄的進步!

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與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及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共同表示,期望透過本次跨機關的宣導活動,降低新住民誤觸賄選法網的風險,珍惜手中神聖選票,選賢與能。如有發現疑似賄選情事,藉由檢舉專線110、0800-024-099及QRcode等方式共同遏贿選,全民齊為維護民主法治貢獻心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