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詐騙稱子女欠錢 三星警及行員成功阻詐

詐騙稱子女欠錢 三星警及行員成功阻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8 17:17   更新日期: 2023-11-09 16:11   公民記者 鈕甄瑋 / 宜蘭縣 報導  

【公民記者鈕甄瑋/宜蘭縣報導】

張姓女子在家接獲詐騙集團稱該大女兒欠錢,詐團男子向張民索討新臺幣28萬元,要張女為大女兒還錢,否則便會對其不利,張女十分緊張前往大隱農會辦事處欲臨櫃匯款。

大隱農會辦事處康行員發現張女欲匯出帳號有異,逐漸關懷提問下,張女唔吱中察覺疑似受騙,因轄區派出所至金融機構攔阻演練落實,建立與金融機構行員攔阻意識及通報機制,行員立刻撥打電話請轄區警方前來協助。三星分局接獲農會來電,警方到場協助後發現,此為常見電話詐欺中的假冒身分真詐財之詐騙手法,經警方反覆柔性勸說,並例舉詐騙案例,張女始驚覺險遭詐騙,三星警與行員共同成功攔阻28萬元。

為感謝大隱農會辦事處康行員機警通報,分局長蔡宏澤率同仁致贈感謝狀及警察熊贈品以資鼓勵,同時也向在場行員宣導詐騙集團常用話術及詐騙徵候:類似的電話很有可能就是假身分的詐騙手法!利用被害人擔心緊張的心情,趁機要求不得通報警方及透過電話不掛斷的方式進行詐騙,很多家長因此照歹徒指示領錢付款。此類手法像是不外乎讓家長無法連絡上孩子、稱孩子替人作保欠錢之類的謊言,常讓被害人信以為真,並將款項交給指定人士或放置指定地點或是匯款等,等當事人發覺上當時已財去人空了。本分局也會持續加強與轄內金融機構「警銀合作攔阻詐騙聯繫」以提升行員「識詐」意識。

三星分局呼籲民眾應常與家人保持密切聯繫,必要時應利用LINE等社群軟體與親友建立第二種聯繫管道以利求證,避免因無法聯繫而掉入詐騙陷阱,也呼籲民眾接到疑似假身分要求還款等的電話,均應先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以保障生命與財產安全。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三星分局關心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