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芎林好手輩出譜寫飛鳳傳奇

新竹--芎林好手輩出譜寫飛鳳傳奇

鍾彩榮獲體育傳炬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19 14:35   更新日期: 2023-10-19 14:3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近年新竹縣體育選手努力成果不斷顯現,在各賽事獎牌數大幅增加,幕後推手的教練功不可沒,其中為教育奉獻16年的新竹縣芎林國中教練鍾彩榮,致力幫助孩子在逆境中成長茁壯,培育出多位國家代表隊選手及全國紀錄保持人,位在飛鳳山山腳下的芎林國中,也因近年體育好手輩出,被譽為飛鳳傳奇,教練鍾彩榮本月17日獲頒112年度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傳炬獎「運動教練獎」。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肯定鍾教練對竹縣學校體育的貢獻及努力,更感謝教練努力培訓選手、給予支持及鼓勵;縣府也積極投入多項資源,包含挹注參賽補助金、提升代表隊補助金及培訓補助金要點外,更積極建置運動設施、引入大型賽事、提升運動風氣,未來將持續推動學校體育及競技體育,更加投入與重視,讓教練及選手在新竹縣完整的照顧下,持續站上全國舞台爭取佳績。

鍾彩榮說,雖然當初自己放棄選手身份,但仍然熱愛體育,他更能體會孩子在學習路上的徬徨不安,他希望將這力量,教導及幫助更多孩子,將推動體育教育當成志業,第一次報名就獲獎,開心之外,能夠看到新竹縣體育成績不斷提升,以及看到自己培育的孩子,能在國際賽事上成長茁壯,他更加開心,與有榮焉。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表示,學校體育傳炬獎中的「運動教練獎」,必須要符合「創新運動訓練方法,對運動成績提升有具體績效者」、「培育學校運動員有優良事蹟,足為表率者」及「組訓學校運動代表隊有傑出貢獻者」等條件下,才有機會獲獎;且這次全國男性教練僅有4位獲此獎項,鍾教練就是其中之一,也是新竹縣這次唯一獲得的獎項,非常不容易。

鍾彩榮為屏東人,96年在屏東內埔國中服務,99年到新竹縣芎林國中服務至今13年,從體育教師轉任田徑專任運動教練,為田徑基層訓練不遺餘力,在芎林國中服務至今為新竹縣培育出多位國家代表隊選手及全國紀錄保持人,如女子鏈球全國紀錄保持人余雅倩、曾被譽為最強國中生的女子跳高選手林沛萱等。他對清寒弱勢選手的照顧,更是無微不至,幫助選手從逆境中成長,其中趙子心選手還獲總統教育獎肯定,成為逆光天使,故本次獲教育部肯定,實至名歸。

鍾彩榮說,當時剛來到芎林國中,發現缺乏對孩子的體育項目未來規劃,希望孩子能夠更加專注,進而幫助到未來道路,開始嘗試擬定計畫為他們的田徑生涯做完善規劃。他也時常關心邁入下一階段的選手近況,其中印象深刻的是余雅倩曾在大三遇到瓶頸時,一度想要放棄,但他還是不斷鼓勵,想盡辦法他們度過難關。

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非常謝謝鍾彩榮教練對基層體育辛勤耕耘之付出,此次鍾教練榮獲運動教練獎,非常不容易且難得;同時也感謝本縣每位辛苦的教練及老師的付出,也期許在每位教練及老師的努力下,選手在各項賽事都能發光發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