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2023「九降風起 紙鳶情揚 美食飄香」

苗栗2023「九降風起 紙鳶情揚 美食飄香」

10月28、29日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0 15:23   更新日期: 2023-10-20 15:23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苗栗縣報導】

苗栗2023「九降風起紙鳶情揚美食飄香」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將在10月28、29日熱鬧登場,10月20日苗栗市公所率先舉行試飛記者會,由苗栗市長邱鎮軍、苗栗縣議員余文忠、苗栗市民代表會副主席王封台等來賓,共同放飛長72米的「宴客」客家菜串聯風箏,為活動揭開序幕;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偕同專業風箏好手,也同步放飛石斑魚、螃蟹、烏賊、飛天雞、飛天豬等巨型軟體風箏,在苗栗天空上菜、辦桌宴客,宣告「苗栗2023風箏文化暨客家美食節」正式起跑。歡迎大家親身體驗客家文化的熱情和好客,並感受苗栗市的獨特魅力。

.

苗栗市長邱鎮軍表示:疫情逐漸緩解、國際旅遊逐漸開放,國內外觀光人潮增加,所以今年特別以「宴客」為主題,熱情邀請國內外遊客到苗栗作客。客家人向來以好客之道聞名於世,宴客時總以最精心的烹調方式呈現美味佳餚,並以最熱情的態度款待來賓。所以今年風箏節本著客家人宴客的精神,除了邀請國內北中南最專業的風箏達人、更加碼邀請了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際團隊,一同展示澎湃、精彩的國際風箏表演。

.

其中,新加坡將帶來長達36米的巨龍風箏;韓國隊則演出瘋迷全球的Gangnam Style騎馬舞特技風箏;日本隊除了進行特技風箏表演外,還將與國內風箏隊共同放飛近20隻各式造型青蛙軟體風箏,而青蛙的日文かえる/カエル(kaeru)音同日文的「回來/返回」,象徵能帶來好運,台日團隊聯袂放飛青蛙風箏,祝福苗栗與遊客好運年年、幸福綿綿。此外還有鯨魚、鯊魚、變色龍等各式大型軟體風箏,以及串連風箏、特技風箏、六角風箏競賽及各式夜光風箏在空中飛翔,將在空中上演一場華麗絢爛的視覺盛宴。

.

除了眾多的精采風箏表演以外,今年特別策畫【風光之夜晚會】,邀請了推廣身體敲擊的趙偉竣(JC魔法音樂學校)、以肚皮為鼓的大衛莎韻文化藝術團,以及表演水管打擊樂的魏亞民,打造一場兼具視聽效果與肢體律動,風與身體對話的音樂饗宴。此外,還有客家美食嘉年華、青創市集,以及好康活動讓民眾參與。10月28、29兩日上午9點,於活動現場購買價值200元的美食消費券,即可兌換限量紀念風箏一只,美食消費券還可至美食嘉年華區抵用消費品嚐美食。還有講客語送好禮、親子免費風箏放飛體驗、風箏DIY、藏書票拓印等活動以及免費接駁車服務。苗栗市河濱公園連續上演精采風箏秀,邀請民眾一同欣賞美麗的風箏、放飛紙鳶、品味美食,度過一個歡樂的假期。活動詳請可至http://www.miaoli-9kite.com/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