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市公所112年度長青楷模暨模範夫妻表揚活動

斗六市公所112年度長青楷模暨模範夫妻表揚活動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1 16:14   更新日期: 2023-10-21 16:14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112年度斗六市長青楷模暨模範夫妻表揚大會活動,於今(21)日(星期六)上午9時起於市公所斗六廳隆重登場,來自40里推薦的40位長青楷模及40對模範夫妻接受公所公開表揚,由市長林聖爵親自頒獎,表達衷心的敬意與謝意。

市長林聖爵表示,每一位長青楷模雖有著不同的成長背景與人生經驗,但卻都擁有積極、負責且熱心助人、知足常樂的天性與態度,都值得我們學習;而模範夫妻除了相互疼惜,情牽一生外,也讓我們看見以愛之名,為愛包容的大智慧。

榴南里的長青楷模-黃張金藤女士熱心社會公益、長期服務老人,推展生活智慧分享,經常幫助孤苦,疼惜生命,傳承真愛。黃女士待人和善,廣結善緣、傳承惜福與造福,與左右鄰居相處融洽,互相扶持幫忙,以歡喜心回饋,發揮生命價值,提昇銀髮族的清新形象;湖山里的長青楷模-余增男先生對子女教導有成、為社會上之中堅份子。長期奉獻老人工作,熱心社會公益,樂善好施。余先生提倡簡約生活,盡忠職守,服務鄉里,敦親睦鄰,為鄰里所推崇,堪為老人楷模表率,長青形象清新。

三光里模範夫妻-劉勝彥先生、劉張水吟女士一起走過64年婚姻歲月,夫妻二人,教導子女有成、子孫滿堂,家庭幸福美滿。並熱心公益,待人和善,足堪里民之模範;鎮南里模範夫妻-李輝順先生、黃素梅女士結婚40多年,育有1子1女,夫妻與長子共同經營百科地政士事務所,擁有多張證照,是少見的地政專業戶。太太擔任鄰長,敦親睦鄰,並擔任中區國稅局退休聯誼會理事,負責雲林地區會員之服務,也擔任雲林縣藝文學會理事,推廣藝文活動。全家人一起參加環保志工隊,清潔鄰里周邊環境;此外有多對社區志工夫妻,鎮東里的林陞斌先生與高瑞霞女士、社口里的楊文宏先生與吳素理女士、江厝里的劉錫鴻先生與吳秀女女士,及十三里的陳甘露先生與游秋連女士,夫妻同心同力,擔任環保志工或長青食堂志工,熱心公益,不落人後。

表揚活動現場特別安排長青楷模、模範夫妻頒獎及與家屬合照,許多家庭數代同堂參與活動,場面相當溫馨。主辦單位也特別規劃星光大道歡迎受表揚者進場,揭開活動序幕,會中並邀請到珍籟響樂薩克斯風樂團、雲林縣斗六市八德社區發展協會及雲林縣斗六市梅林社區發展協會帶來精彩音樂、舞蹈表演,帶動現場歡樂的氣氛。參與有縣議員賴淑娞、林岳璋、社會處林文志處長、縣長秘書何圳鈞、代表會胡主席、黃副主席、市代表孫美伶、范植增、林益豪、陳品宏、李美瑤、楊志忠等多位、立委參選人邱良閱及秘書、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各里里長等多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