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彰同慶西螺大橋通車70週年 宮廟藝陣齊聚震撼長橋

雲彰同慶西螺大橋通車70週年 宮廟藝陣齊聚震撼長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3 15:15   更新日期: 2023-10-23 15:1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2023年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今(22)日進行活動重頭戲─「雲彰藝陣歡慶70周年」慶祝儀式,二縣出動眾多10多宮廟藝陣表演齊聚橋中舉行團拜祈福,活動壯盛精彩,人潮洶湧,熱鬧非凡!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及雲、彰兩縣宮廟陣頭於橋中會師歡慶紀念台灣這座「遠東第一大橋」邁向70歲,並由兩位縣長共同插上「70」數字立牌、切下7層蛋糕,象徵著雲彰二縣的情誼將宛如橫亙其中的西螺大橋般長遠留存。

晚間雲林縣長張麗善、彰化縣長王惠美各率縣政團隊、雲林縣政總顧問張清良、第四河川分署分署長李友平、溪州鄉長江淑芬、李明哲議員、游淑雲議員、西螺福興宮董事長楊文鐘、西螺七崁武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丁振源等人及彰雲兩縣多個宮廟代表與藝文團體代表共襄盛舉。活動由西螺福興宮出動「太平媽祖」為首以及各家宮廟遶境中熱鬧登場、本縣珍貴藝陣表演團隊「老塗獅」演出「白鶴獅陣」接駕。眾神神轎從大橋南北二端出發齊聚橋中,再由雲彰二縣以及福興宮楊文鐘董事長代表舉行眾神團拜儀式。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適逢西螺大橋通車滿70年,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活動第二天,雲彰兩縣特別與在地西螺福興宮及雲彰各宮廟合作辦理「雲彰藝陣歡慶70周年」慶祝儀式,不只是她本人,還有王惠美縣長,我們都從橋頭的一端,走上西螺大橋第十六墩,非常感謝所有的宮廟能夠蒞臨,眾神明、鄉親通通一起來共襄盛舉。

張縣長指出,西螺大橋建橋從1952年完工、1953年開始通車至今已七十週年。西螺大橋通車70週年這是個感動、感恩、更是見證歷史的時刻。西螺大橋承載雲、彰兩縣間鄉親情感,提供農作物運輸,給予鄉親交通便利與安全。今晚在此感恩祈福的時刻,盼藉由施放天燈,也藉由煙火施放,照亮雲林,照亮彰化,也能夠照亮台灣。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今年是彰化建縣三百年,很高興張麗善縣長邀請彰化縣共同舉辦西螺大橋七十周年慶。過往彰化要到西螺或是雲林需透過撩溪的方式,民國二十五年西螺大橋開始興建,歷經日據跟二戰時代,非常不容易,大橋興建通車後,成為台灣西部很重要的聯絡管道。彰化縣政府於民國九十四年將其列為歷史建築物,同時,西螺大橋向來由彰化縣政府維護,考量大橋已七十年了確實有些安全疑慮,今年我們也爭取相關經費,希望在兩縣共同照拂下,讓西螺大橋長遠留存,如同過去七十年,雲林跟彰化一起攜手合作的情誼。

晚間團拜結束後,雲彰二縣分別邀請書法名家盧彩霞老師及吳肇勳老師於天燈上題字慶生後施放,活動最終於橋上施放120秒煙火秀,一同點亮西螺夜晚,為「2023年西螺大橋藝陣文化祭」劃下精彩與感動的尾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