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中央公園要有公廁了

新竹--中央公園要有公廁了

竹市府回應民意設置中央公園公廁 預計明年初完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5 14:23   更新日期: 2023-10-25 14:2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中央公園是最受親子喜愛的公園,平日假日都吸引不少市民遊玩,為提供市民友善的公園休憩環境,新竹市長高虹安傾聽民意,經多方考量市民的需求、預估使用率,以及提升公園設施友善度,高市長交辦市府城銷處規劃設置公廁,並已於今年10月工程發包,將儘速完成公廁建置,預計明年初完工,讓民眾能在中央公園盡早享受公廁的便利性,不用再擔心找不到廁所了。

城銷處表示,中央公園原先並未設置公廁,造成許多市民來公園遊憩時的莫大困擾,多有民怨。高市長上任後經多方評估考量、廣納民意,籌辦經費並規劃合適空間,決議新建公廁,且在完工前的過渡期,市府體恤民眾在公園如廁方便的需求,也會先設置流動廁所來提供使用。

城市行銷處長嚴翊琦指出,中央公園規劃新建公廁,經整體考量公廁使用需求及公園的設施完整性,擬將公廁設置於靠近三民路側,並參考頭前溪左岸打造的景觀公廁,配置有男廁、女廁與結合無障礙設施的親子廁間,期待開放後提供給市民朋友更友善的公園使用環境。

城銷處補充,市府持續提供市民更多休閒友善環境,除了公廁興建外,近日盤點全市6座含沙坑之公園,其中關新公園已施作完畢,其他公園將因地制宜規劃設置遮陽網設施,或以天然方式種植樹林利用樹蔭遮陽,減少日曬兼顧通風,讓孩童們能夠盡情玩樂,打造幸福友善的休閒生活空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