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歡慶越南婦女節 

桃園--歡慶越南婦女節 

移民署邀民眾捲出花朵捲出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6 18:01   更新日期: 2023-10-26 18:0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10月20日是越南婦女節,為讓民眾認識各國多元文化,體驗異國文化之美,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與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日前舉辦「越來越美-越南文化宣導暨體驗課程」,特邀請來自越南新住民連碧鸞女士,介紹越南文化習俗及越南婦女節的由來,並帶領學員體驗越南捲紙傳統工藝,捲出色彩艷麗的花朵,送給親愛的人,度過難忘的婦女節。

連碧鸞女士表示,婦女節在越南是很受重視的節日,除了3月8日的國際婦女節,10月20日是專屬越南的第二個婦女節,比其他的國家多了一次慶祝的機會,彰顯對女性的重視。越南婦女節還兼具母親節、情人節等意象,在這一天,越南婦女會收到孩子、丈夫的關心,以送玫瑰花、賀卡,伴隨祝賀等多種形式表達愛意和感激之情。

本次活動特別安排體驗越南捲紙傳統工藝,以多種顏色的細紙條為元素,透過捲紙器捲出色彩鮮艷的立體紙花。現場有夫妻檔、親子檔參加活動,老公、小孩透過體驗越南捲紙文化,將手作獨一無二的捲紙花送給親愛的老婆、媽媽,以表達對他們的愛意。

桃園市服務站黃英貴主任表示,透過舉辦越南婦女節多元文化宣導活動,增進民眾對越南文化的認識,並培養「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的觀念。此外,移民署第10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報名期間至今年11月20日止,經評選後將提供每組最高新臺幣8萬元之築夢獎金,預計選出50組獲獎者,歡迎新住民踴躍報名。另因應明年1月的總統及立委選舉,提醒新住民朋友「不買票、不賣票,勇敢檢舉拿獎金」,檢舉獎金最高1,500萬元,如發現賄選情形可向桃園市服務站或專勤隊檢舉(03-3310409分機120、123或03-2174577)。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