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灣「小河」送往中國飼養6年疑健康因素死亡!邱錫河表示心酸

台灣「小河」送往中國飼養6年疑健康因素死亡!邱錫河表示心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6 18:15   更新日期: 2023-10-26 18:15   記者 鳳鷹 / 台南市 報導  

【記者鳳鷹/台南市報導】

海基會今天在官方臉書發文表示,灣鱷「小河」已經在昨(25)日傍晚6時多因健康因素,不幸死亡。當初飼養者台南「麻豆鱷魚王生態農場」場主邱錫河,今天表示相當難過,懷疑「小河」應該是「思鄉」死亡。

根據了解,「小河」是1隻體長超過5公尺、體重逾750公斤的灣鱷(又稱河口鱷、鹹水鱷),由麻豆鱷魚王創辦人邱錫河一手帶大,據稱為全世界體型最大的人工飼養鱷魚,堪稱園區動物明星。長期受到動保團體及民眾的關注,2016年園區結束營業,2017年後「小河」被送往廈門中非世野野生動物園收養。

今年初,在中國廈門飼養的「小河」,傳出遭到不當虐待傷痕累累,海基會自4月接獲多起民眾陳情,希望能夠協助改善在廈門照養的「小河」。為此,海基會立即發函海協會,籲請中方有關部門了解具體情況,並督促園方整改落實解決相關問題,同時也轉達我方農政單位願意提供必要協助。

邱錫河表示,6年前他送走「小河」後,曾經多次前往探視牠,後來因為疫情無法過去探望,今年6月間,動物園通知他「小河」一直沒有進食,要他想想辦法,他的兒子過去探視牠,隔天他就開始吃東西等。

邱錫河心酸的說,10月中又是同樣沒有進食,他的兒子前幾天再度過去探望牠已經發現「小河」已經奄奄一息,他的兒子告訴「小河」如果期限到了,選一個好日子離世,回來2天牠就走了。

邱錫河相當無奈的說,他的確懷疑「小河」應該是長久「思鄉」造成牠死亡的原因為「河口鱷」的年齡100多歲,他飼養牠40年離開至今才6年,不可能這麼早離世,真正相當難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