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部落好柿發生

新竹--部落好柿發生

縣五峰鄉甜柿節活動開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6 19:06   更新日期: 2023-10-26 19:0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一年一度的「新竹縣五峰鄉甜柿節」即將開跑,甜柿節展售會將於10月28日、29日在清泉頭目廣場,以及11月4日、5日在竹北市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盛大舉辦,邀請民眾蒞臨參與,讓大家在今年秋天也能品嘗到甜柿清脆的滋味。

新竹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表示,五峰鄉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頗負盛名的甜柿種植面積約40公頃,年產可達120噸,其更蘊含著原住民族對自然和諧共處、土地友善耕作的堅持,每年秋意正濃時即是五峰鄉「甜柿」的盛產時節,近年氣候異常,天然災害影響果物的收成,但在果農細心的維護與照顧下,甜柿仍保有最佳品質,農民用心的栽培更有別於其他地方的獨特感,絕對讓您的秋天更加美味和有趣。

為期2週、一共4天的展售活動,將以「遊森林」遊遍五峰這片仙境、「嘗甜柿」嚐一口清脆的滋味、「響歌舞」欣賞熱情洋溢的原民歌舞,以及「品文化」認識新竹在地原民文化特色為主軸再向外延伸。

現場除了可以購買到新鮮的農產品、還有好柿轉轉樂消費滿額贈好禮,以及體驗部落在地DIY外,也安排了舞台的趣味競賽「甜柿盃神射手」,歡迎達人、業餘、外行等通通來挑戰,本次甜柿節也邀請多名原民歌舞團體及鄉內優質團體接力演出。

「2023新竹縣五峰鄉甜柿節」邀請民眾一起度過這個特別的秋日活動,歡迎鄉親共同參與這場甜柿盛宴,一起來五峰鄉部落見證這場好柿的發生。五峰鄉好柿傳千里,更多好吃好玩的資訊可上臉書搜尋「五峰鄉甜柿節」。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