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竹蓮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啟用 

新竹--竹蓮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啟用 

兼具運動藝術人文多功能的魔術大空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6 19:16   更新日期: 2023-10-26 19:16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竹蓮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26日在全校師生及社區的期待下正式啟用,市長高虹安表示,打造宜居、安居的樂活城市,讓孩子在安全的環境下快樂學習,是市府努力的目標,除了透過專案計畫來推動校園整建外,並同時進行校園整體規劃,為師生營造安全兼具美學的校園環境。

高市長表示,自上任以來責成教育處積極推動新竹好學、安心就學,大力推動竹市新建校舍及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並補助各校辦理改善及充實教學設備,以提供師生優質環境,讓竹市中小學各有不同特色,同時推動校校均質,期許各校都能運用在地資源發展各自特色,營造優質幸福的學習環境,實踐新竹好學的教育目標,更是市府、教育處與學校共同努力的目標。

「因為你,因為我,我們世界有所不同」高市長說,愛的感動就在今天呈現給大家,把這份禮物送給全校師生,也感謝大家一同見證竹蓮國小多功能活動中心啟用,透過多功能的活動空間,為孩子帶來更多元的學習歷程,留下美好的求學環境。

教育處說明,為推動竹蓮國小優質校園整體規劃,除了多功能活動中心外,市府持續爭取中央補助及市府自籌總經費達1億5,000萬元,完成特教班教室搬遷及整修設施設備採購、校園廣播、音響設備安裝,以及辦理竹蓮段2613地號價購等。同時,正在辦理活動中心設施設備、冷氣空調設置、特教班知動教室及電信設備,以及規劃設計中的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校門廣場、校內空橋、景觀環境整建工程等。

其中,今年更獲營建署核定經費3,693萬元補助改善通學步道,提供學童安心就學環境,未來市府將持續打造安全、舒適、優質、專屬學校特色的校舍環境。

教育處長陳木金說明,為解決竹蓮國小自921大地震後無室內大型集會場所問題,市府積極向教育部申請經費補助,並增加市府自籌款,投入1億1,663萬元打造全新3層樓多功能活動中心,創造兼具運動藝術人文多功能的魔術大空間,包含舞台、球場、多功能視聽會議室及知動教室等多功能空間。突破以往室內活動中心封閉樣貌,中間場地可彈性做為各類球場及表演場地等,頂棚採用H型鋼及雙層金屬屋頂板質,以穿透設計,大量引入自然光,讓整體空間更加通風。

竹蓮國小校長劉向欣表示,竹蓮國小先前的活動中心自民國88年因921大地震耐震係數不足遭拆除,感謝市府與議會的大力支持與協助,讓歷時多年後全校師生與家長們殷殷期盼的新建活動中心終於落成,未來可以讓孩子在大型室內空間進行體育活動、各種集會、藝術展演等,提供師生有多元的空間環境,讓孩子們有更豐富的學習課程。

工務處長曾嘉文指出,此工程案階梯教室完全敞開面向球場的設計,可以多功能的調整集會形式,整體自然通風的戶外空間與走廊供學生們使用更舒適,灰白色系的混凝土質感,成為繽紛活動的背景,並突破以往室內活動中心封閉樣貌,讓所有師生與社區民眾能有更優質的學習與生活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