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宜蘭刑警大隊大隊長來開講 反詐反賄選!

宜蘭刑警大隊大隊長來開講 反詐反賄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6 20:31   更新日期: 2023-10-29 23:19   天眼日報記者 王柏賢 / 宜蘭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柏賢/宜蘭縣報導】

詐騙已是全民公敵,一不小心就會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尤其長者是高風險族群,宜蘭縣警局特別結合正聲廣播電臺宜蘭臺舉辦「聽友會」活動,宣導長者常遭遇的詐騙手法,強化長者防詐智能,避免長者成為詐騙集團鎖定目標。

長者因年輕努力工作打拼,省吃儉用,退休後累積較多的資產,常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其中長者最常遭詐騙集團詐騙的手法有二種:第一種是假投資,也是全國目前遭詐最多金額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利用臉書作為詐騙管道,以「高獲利、穩賺不賠」的口號吸引長者加入群組,最後民眾投入大筆金錢卻領不出來,才知道自己被詐騙。第二種是假檢警,詐騙集團利用「室內電話」來電,聲稱民眾遺失健保卡,帳戶涉及洗錢案,要求交付名下所有財產監管,之後等案情結束會返還。

大隊長呼籲,不論接到什麼電話,冒稱警察或是親朋好友,不要輕易相信,直接拿著手機到派出所請員警或撥165查證,減少被騙的風險。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