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校園智慧通APP啟動!

新竹--市校園智慧通APP啟動!

用智慧科技讓教育服務友善又便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7 14:55   更新日期: 2023-10-27 14:5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以科技、國際、人文為教育核心價值,積極落實智慧治理、新竹好學的藍圖願景,市長高虹安今(27)日偕同教育處長陳木金以及多位校長,共同宣布「新竹市親師生平台」與「竹市校園智慧通APP」正式啟用。高市長表示,市府推動智慧科技讓教育服務更友善又便利,嶄新的校園智慧通APP將提供「安全、學習、英語、繳費、探索」五大功能,讓學生、家長、老師都能享受更便利的智慧教育服務功能,也能進一步強化竹市整體的教育競爭力。

高市長表示,智慧教育是經濟全球化、技術變革與知識爆炸的產物,市府推動智慧科技政策,教育領域的應用自然是重中之重,市府打造與時俱進的親師生溝通平台,開發「竹市校園智慧通APP」提供「安全、學習、英語、繳費、探索」五大功能,將分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功能包括每日口說英語、探索掃碼應用、學校交通車查詢、單一登入學習平台、電子聯絡簿、學生缺曠紀錄、課表和成績查詢等,家長可於第一時間掌握學生動向及安全,提升親師間的即時聯繫。此外搭配另外四項新竹好學政策及逐年增加的八百間智慧教室,希望新竹市數位城市理念能在教育領域有更完整呈現。

高市長指出,第二階段功能包含APP繳費、數位積點獎勵、活動掃碼報到、校園午餐查詢和學生健康歷程的追蹤,此服務將於112學年度下學期陸續上線,期間將針對每項功能持續進行改進,確保系統正常運作再逐步推廣至全市使用,滿足學校、老師、家長、學生的貼切需求。

陳處長表示,「安全智慧通」功能已於安心通學專車測試使用,並根據學校的實際需求進行調整修正;竹市獨創的「探索智慧通」功能經由光華國中校長林茂成實際測試,將校長所提供的反饋意見整合至APP中,進一步提高其實用性;線上繳費系統由陽光國小與龍山國小於下學期率先實施,落實無紙化永續智慧行動家。此外,口說英語AI自動辨識、校務相關查詢、活動探索掃碼收集點數等服務,將於啟用典禮後開始實施,第一階段其餘功能將在11月底上線,第二階段將於明年3月底驗收。

教育處表示,為提高學生的英語能力,竹市親師生平台計劃提供100班口說英語課程給獲聘雙語標章的學校使用,提升學生日常口說英文的素養與能力。新科國中校長林燕玲表示,學校長期致力提供學生優質教學環境與多元學習課程,包含國際雙語、戶外挑戰和STEAM等領域,培養孩童成為具國際競爭力的青年,在市府大力支持下,學校不僅提供安全通學專車服務,還率先應用「安全智慧通」功能,不僅讓家長感到更加放心,也為學生們提供更安全的通學體驗。

教育處指出,「安全智慧通」交通車定位系統,讓家長能夠隨時查詢校車動態,確保孩童在上放學都能平安順利,營造「學生歡心、老師安心、家長放心」的教育環境。而校車上更規劃沉浸式的英語廣播,讓學生隨時都能自主學習英語,進而提升英語聽說能力;此外,智慧通APP也提供每日5句英語句子,供學生進行口說練習,並通過AI系統自動評分,協助學生提升英語口說能力,一系列的教育方案皆有助於提升學生安全與英語能力,使學習環境更加繽紛充實。

教育處說明,市府致力提供學生最佳的教育體驗與學習,「新竹市親師生平台」與「竹市校園智慧通APP」啟用後將創造更高效的學習環境,實現智能化服務和無障礙管理的智慧校園模式,讓孩子們主動學習培養熱忱,並讓學校與家長的互動更加即時,期透過優化科技,點亮智慧校園、實踐新竹好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