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博物館驚魂夜之夜探雲林布袋戲館!館舍首度夜間開放・創造遊客新體驗!

博物館驚魂夜之夜探雲林布袋戲館!館舍首度夜間開放・創造遊客新體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7 15:42   更新日期: 2023-10-27 15:4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布袋戲館首度夜間開放,於1121028日晚上七點舉辦「博物館驚魂夜之Halloween Party夜探雲林布袋戲館」活動,現場除了萬聖節佈置,更搭配燈光及闖關活動設計,讓前來參與民眾體驗不一樣的雲林布袋戲館!

當天活動由營運團隊設計系列關卡,搭配布袋戲沿革、虎尾郡役所歷史故事以及其他布袋戲小知識,讓參與民眾透過敲門、回答問題及比手畫腳等互動遊戲,體驗萬聖節不給糖就搗蛋的氛圍,展現布袋戲文化的多元可能性及活力。

雲林縣政府近年對於推廣雲林觀光不遺餘力,除了年度盛事雲林國際偶戲節外,今(2023)年重頭戲是將五大雲林學(農業學、神工學、共享學、觀光學、未來學)核心概念轉譯成「厚工學」的「The MGEA Yunlin雲林厚工學」系列活動,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不僅是農業大縣,更是布袋戲的故鄉,也有宗教大縣的美稱,其所挾帶的臺灣在地文化、族群、信仰等多元價值,造就了極為優渥的風土經濟價值,更讓雲林成為透過激盪培育出各式創意、新舊交融風采,及各種社會創新實驗與實踐的潛力基地。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雲林布袋戲館是虎尾歷史建築群的中心,透過多元可能的互動體驗,增加民眾對於館舍的認識,是縣府及營運單位應該共同努力的目標。雲林布袋戲館以夜探博物館的主題規劃活動,創造雲林新話題,也讓在地民眾對於館舍定位有更深的認識。

搭配2023雲林國際偶戲節,縣府也特別邀請新勝景掌中劇團於雲林布袋戲館展出「搬戲時光」特展,新勝景掌中劇團1996年創團於臺中豐原,第一代團主為朱清貴先生,目前劇團由第二代團主朱勝珏與副團主朱祥溥接任。新勝景的經營理念為「秉持實驗精神,發揚傳統文化」,致力於將傳統戲曲結合新媒材,推出新形式的表演,並於2018年十月推出前所未見的「光雕投影布袋戲」。表演當中,3D動畫伴隨著劇情走勢呈現不同的展演表現,譬如雨天、下雪、飄花等等…透過精緻的光雕投影與戲偶演出相互配合,各種武俠世界的視覺震撼得以具體呈現,為了讓不熟稔台語的民眾都能夠享受戲劇,投影動畫當中甚至加入了中英字幕,使掌中劇跟觀眾之間更無距離,並且期盼能將野台布袋戲推向國際。

展期自11210月起至1121231日,戲迷們可以把握時間來布袋戲館一睹光雕布袋戲的風采!其他活動資訊將於雲林布袋戲館FB上公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