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古坑咖啡揚名國際 各國外賓親訪華山

古坑咖啡揚名國際 各國外賓親訪華山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8 20:17   更新日期: 2023-10-28 20:17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2023年台灣咖啡節28日於古坑鄉華山國小開幕,包括瓜地馬拉共和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印度尼西亞共和國、日本國、菲律賓共和國等5國駐台大使、代表前來共襄盛舉,雲林縣長張麗善率縣府團隊熱情招待,在香濃醇厚咖啡推展增進彼此友誼,提昇台灣咖啡國際知名度。

縣長張麗善表示,台灣咖啡節邁向21屆,縣府特別邀請5個國家駐台大使、代表參加,其中包括同樣以出產咖啡聞名的瓜地馬拉,還有日本、馬紹爾群島、印尼及菲律賓,體驗台灣咖啡原鄉風情,同時展現縣府與農民提升咖啡產業用心,及異業合作所創造多元發展。

張縣長指出,雲林古坑高度非常適合種植咖啡,在咖啡農與公部門合作努力下,咖啡豆的品質已能跟世界最頂級的咖啡比肩,在CQI的世界級咖啡豆比賽,成績都名列前矛,最好的咖啡就在雲林,感謝各國使節能親自來到產地華山品嘗古坑咖啡的美好,也希望各國代表可以將雲林的美好帶回國介紹給他們的國人。

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巴迪亞(Ambassador Oscar Adolfo Padilla Lam)表示,瓜地馬拉與台灣有非常友好深厚邦誼,瓜地馬拉也是咖啡的產國,有非常好的咖啡,這次能夠品嚐到古坑鄉優質咖啡,感謝這個多農民種出這麼好的咖啡,感謝雲林縣政府邀請,也希望透過這次咖啡交流,讓兩國邦誼更加融洽。

張麗善縣長與各國大使、代表一起體驗台灣咖啡烘焙、研磨、沖調,再細細品嚐各咖啡庄園不同風味的咖啡,參加活動的咖啡農、咖啡業者熱情招呼遠道而來的外國朋友,展現雲林人熱情。

開幕典禮後,張麗善縣長特別準備古坑咖啡送給各國來賓,瓜地馬拉大使巴迪亞也回贈該國咖啡;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卡蒂爾也致贈縣長幸運項鍊,賓主盡歡。

今天到訪的外國駐台代表包括瓜地馬拉共和國大使巴迪亞Ambassador Oscar Adolfo Padilla Lam、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卡蒂爾Ambassador Anjanette Kattil、印度尼西亞共和國駐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億霸Iqbal Shoffan Shofwan、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副所長是枝憲一郎 Koreeda Kenichiro、菲律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中分處處長朱靖雅Sabrina Pacalinga Aaron等貴賓,中華民國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處長蕭勝中也受邀前來與各國嘉賓共同參與咖啡盛典。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