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張麗善縣長開箱首露古坑樟湖十字關露營區 大讚美食配美景頂級享受!

張麗善縣長開箱首露古坑樟湖十字關露營區 大讚美食配美景頂級享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29 14:23   更新日期: 2023-10-29 14:2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28日下午雲林縣縣長張麗善率副縣長謝淑亞、縣政總顧問張清良、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處長、城鄉發展處林長造處長等一級主管、議員賴明源、古坑鄉長林慧如、中華民國露營觀光產業聯盟總會理事長吳雯廷、雲林縣露營觀光協會理事長林秀春及露營樂集團創辦人卓良賢等,共同開箱雲林山區第一座公辦的樟湖十字關露營區,邀請民眾一起體驗森林游牧帳首露活動,感受在雲霧繚繞的山林中享受美食配美景的美好體驗。

雲林縣張麗善縣長表示,樟湖十字關露營區以環境保護及生態復育為目標,進行低密度、低環境衝擊的開發,城鄉發展處在1116月動工,今(112)年9月完工後,交由文化觀光處來招商經營,在兩處合作無間下,呈現出這麼完整的豪華露營活動,輕鬆擁有野奢露營的體驗,用另一種方式來感受雲林山野旅宿,帶著家人、朋友、情人到森林住一晚,沉浸在蟲鳴鳥叫的自然山林,早上一睜眼就能感受雲霧繚繞與日出光影,正式開露後一定會令大家驚豔。

城鄉發展處林長造處長表示,古坑鄉樟湖風景區擁有國家級貝殼化石,自1999年發生九二一地震後,「樟湖十六景」大多毀損迄今未修復,去年縣府修復縣道149甲通車,地方民眾殷殷期盼樟湖村美景重現,因此縣府積極打造樟湖十字關露營區,以生態、體驗、探索作為三大遊憩主題,露營區以「森林旅宿」為構想,建設包括架高式營位平台8座、平面式營位6處、預鑄式浴廁共6座及帳棚式服務站2座等設施。期望透過十字關露營區串聯樟湖地區包含清水溪沿岸的天長瀑布、地久瀑布、靈泉騰蛟等景點,吸引遊客重新回到樟湖地區,後續也將再挹注經費建置步道及平台,讓露營族及觀光客一飽眼福。

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說,雲林觀光繼打造草嶺石壁療癒基地後,為了讓民眾認識雲林綠色旅遊、永續觀光的新打卡景點-樟湖十字關露營區,這次露營體驗活動主打「只要人來就好」的免裝備享受森林游牧帳篷跟在地食材的一泊三食,看星空聽蟲鳴鳥叫,沉浸雲海看日出,品嘗嚴選在地食材箱,包含古坑咖啡、樟湖冷泡茶、雲林產地直送的薑母鴨、特選豬牛、水林黃金57號地瓜等在地特色食材;更搭配樟湖社區安排手作藍染DIY體驗課程,讓露友帶走一片屬於樟湖十字關的藍色回憶。本次體驗活動特別在102021222729日開放5個梯次讓民眾一起同樂,因內容豐富超值,名額已全面秒殺。

雲林縣露營觀光協會理事長林秀春表示,沒想到雲林有這樣設施完備、風景優美的露營場,各種美食搭配頂級炊具、餐盤,讓大家吃得好也拍得美,享受野炊自己動手的快樂時刻;夜晚還有全員同歡營火晚會,享受森林裡的星光。不管是露營的新手或老手,十字關野奢露營就是渡假,感受到「玩在地食在地懂得在地」。該協會剛於今年92日成立,會員主要有農場主、露營區業者及露營觀光旅遊愛好者,未來將以雲林優質農產品結合露營觀光活動同步推廣。

除了硬體設施完備外,縣府也積極透過軟體活動行銷古坑觀光,10/20-29五六日的草嶺石壁森林療癒祭及10/282911/45的台灣咖啡節活動,讓喜愛露營的民眾來雲林享受豐富的自然生態活動、療癒體驗之外,還能品嘗聞名的咖啡及盛產的水果,重現古坑地區、樟湖地區觀光榮景指日可待。

縣府透過本次體驗活動瞭解場地及週邊設施服務的待改進之處,將作為後續調整改善之依據,預計將於今(112)年底完成招商,也期待以樟湖十字關露營區為據點,逐步引領周邊觀光發展,成為山系旅遊的魅力亮點,藉由露營區旅宿形式相互串聯樟湖地區分散的景點,解決山區住宿量能不足的問題,高質感露營體驗帶動整體區域觀光與在地產業的共榮發展,將雲林山林之美大放異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