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臺灣科普環島列車」

新竹--「臺灣科普環島列車」

扎根國小學童廉政觀念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31 14:50   更新日期: 2023-10-31 14:50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臺灣科普環島列車今(30)日停靠新竹火車站,新竹市政府表示非常歡迎,另政風處也特別到場宣導,與新竹及桃園地區的小學生一同玩科學、探索廉政,盼透過活動激發學童對自然科學的興趣,並同時學習廉潔誠信的處事態度。

政風處表示,科學是透明、可被驗證的,這種透明性有助於確保科學的正當性和誠實性,與廉政精神所強調的行政透明有異曲同工之妙。政風處特別參與此活動,規劃「廉線你和我」作為攤位主題,結合113年總統大選,在題目中融入反賄選及廉潔教育,並提供闖關宣導品發揮寓教於樂的效果,讓孩子們在參與遊戲的同時學習誠信、正直及守法的觀念。

現場來自不同學校的小朋友熱烈搶答,希望可以成為最先連線的贏家。來自桃園的陳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讓他收穫滿滿,第一次接觸反賄選的宣導,回去要跟爸爸媽媽分享選舉該注意的事,也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參加活動。

政風處表示,「臺灣科普環島列車」不僅激發了學童對自然科學的熱情,還傳遞了廉政精神,將這兩項重要的價值觀融入下一代的教育中,培養孩童的社會責任感。市府持續培育小朋友們對科學和廉政的無限探索和實踐,為未來奠定正向學習的基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