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培訓新住民輔導員 

桃園--培訓新住民輔導員 

陪伴及關懷初入境新住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0-31 17:08   更新日期: 2023-10-31 17:0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為協助新住民能適應本地生活及認識在地生活資源,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今(112)年度在桃園市7個行政區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系列課程,並由首次啟動的「新住民輔導員」一起陪伴學員,關心初來乍到的新住民在臺的人身安全和自我發展情形。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陳寶民局長表示,為照顧本市新住民家庭,培訓新住民輔導員,陪伴初來臺灣的新住民更快速適應桃園的生活環境。由來臺多年的新住民提供關懷訪視,協助剛來臺灣的新住民了解社會福利、社區生活、人身安全及居停留法規等相關資源及資訊,提升其在臺生活適應能力,讓初來乍到的新住民能「安心居桃」。

來自印尼的妮娜來臺約4個月,對臺灣生活還很陌生,平時沒有家人陪伴就不敢出門,也常擔心因語言隔閡產生溝通誤會,今年接到新住民輔導員來電邀請上課時還一度相當緊張與擔憂,經過新住民輔導員用印尼語說明及熱情邀約後,妮娜與先生嘗試一起來上課,課後他們牽手笑說「還好這次有來上課,因而認識桃園的資源」,妮娜的先生表示,除了福利補助申請外,還有人身安全的保護觀念都很實用,另外由本市新住民分享的多元文化交流課程,帶領新住民家庭製作小香包,也請學員分享各國香包的意義,讓他們印象深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