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舉辦醫師節慶祝大會 表揚仁醫精神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舉辦醫師節慶祝大會 表揚仁醫精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1 16:45   更新日期: 2023-11-02 12:4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特別選在醫師節前夕,於11月1日舉辦醫師節慶祝大會活動,並分為二大主題,分別辦理「醫事大小事-未來啟動pro max」活動,本活動首度與雲林縣政府教育處攜手合作,辦理學生與醫師對談交流,不僅向優秀醫師致敬,也鼓勵年輕一代繼承這一重要的使命,繼續提供最佳的醫療照護;接著「表揚大會」表揚仁醫精神,並於會中表彰36位優秀主治醫師,包括「優秀醫師獎」、「感謝有您獎」、「鼎鼎大名獎」、「論文引用獎」和科部「最佳團隊獎」。同時表揚即將屆齡退休的醫師,頒發「資深醫師獎」。張麗善縣長特別到場勉勵莘莘學子,並感謝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所有醫事人員長期守護民眾健康的付出。

馬惠明院長表示,醫療是整合性服務,而醫師們不僅是專業的照護者,更需具備仁愛和熱忱的服務精神,今年的醫師節慶祝活動尤其盛大,不僅首度舉辦醫師座談會,邀請高中生參加,活動旨在為年輕學子的生涯規劃埋下種子,象徵著醫療傳承的延續,更表揚了院內卓越的主治醫師,更強調了仁醫精神的價值,展現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不僅是提供醫療服務的地方,更是一個凝聚仁醫精神與專業服務熱忱醫院。

張麗善縣長表示,感謝在歷任院長與現任馬惠明院長的帶領下,許多醫事人員為了服務民眾,跨越濁水溪來到雲林,將異鄉視為故鄉,並一直努力實現醫療平權的目標,更過去三年疫情期間,雲林縣運用遠距醫療、醫療共生網絡區域聯防,度過難關,感謝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攜手縣內其他醫院互生共融,成功應對疫情挑戰,本著「資源共享、醫療分工」的精神,以區域聯防的合作模式,在縣內推動遠距醫療,讓雲林鄉親能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

優秀主治醫師獎由各科部提出傑出主治醫師,感謝18位卓越的醫療專才和無私奉獻的醫師,包括內科部:李基裕副主任、邱富群副主任、林綺英主任;外科部:吳昭瑩醫師、林穎聖主任;婦產部:李文瑞醫師;兒科部:周弘傑主任;急診部:陳雲昶醫師、謝正駿醫師;骨科部:林鎮江主任;耳鼻喉部:林其懋醫師;麻醉部:吳國維醫師;神經部:方楨文醫師;精神部:馬家豪醫師;病理部:李孟芳醫師;腫瘤醫學醫部:劉彥廷醫師;復健部:黃雅萍醫師;教學研究部:李玟儀主任。

此外,熱血仁醫獎頒發給了院內在感謝狀、紅榜、初診率最高和學術論文引用次數最多等方面表現出色的醫師。熱血仁醫獎分為四個類別,包括:

熱血仁醫獎-感謝有您獎:耳鼻喉部-周承翰醫師、內科部-余健鈞醫師

熱血仁醫獎-鼎鼎大名獎:骨科部-林鎮江主任、李建德醫師

熱血仁醫獎-論文引用王:外科部-郭律廷主任、肝膽醫學中心-方佑仁主任

熱血仁醫獎-最佳團體獎:病理部、骨科部。

最後,資深醫師獎頒發給了六位退休醫師,感謝他們多年來對醫院和患者的無私奉獻令人敬佩。這些資深醫師包括:

院長室:林宏茂顧問(外科部醫師)

內科部:陳景文醫師

婦產部:毛義坤醫師

急診醫學部:楊進發醫師

神經部:賴綸祥醫師

牙科部:陳瑛芳醫師

馬惠明院長表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自改制以來將近20年的時間,致力強化醫療陣容,今年持續新聘12個科別共30位新血醫師擴大醫療量能,自2013年150位主治醫師,迄今提升至238位主治醫師,不斷蛻變與茁壯,竭盡所能提供具醫學中心醫療服務品質,成為矗立在嘉南平原上,讓民眾最安心與信賴的醫療燈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