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社造成果展結合互動、闖關、送好禮

新竹--縣社造成果展結合互動、闖關、送好禮

11/4竹北大遠百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3 14:58   更新日期: 2023-11-03 14:5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2023風味新竹漫遊記─新竹縣社造成果展」將於11月4日11:00-17:30在遠東百貨竹北店1樓人行道及7樓古厝區登場,43個參展單位在3大主題展區,用多元方式呈現社造成果,縣長楊文科邀請大朋友、小朋友共襄盛舉,在趣味互動、闖關遊戲中,品味竹縣特色文化並感受社造的活力與能量。

文化局表示,這次社造成果展聯合縣內社區營造家族、平台、地方文化館以及縣府推動社區營造工作的相關局處,規劃故事繪本展現、文化地圖製作成果、鄉土教育互動、藝術行動、閱讀推廣、劇場展演以及友善在地風味等豐富內容。太平窩弦鼓團、南埔鹹菜桶打擊樂劇團及Mr.one樂團等社區團隊,也將帶來藝文表演及鬼怪遊行,活動精采可期。

文化局長李安妤說明3大主題展區:

(1)微笑寮新意:呈現13個微笑社區、6個公民執行社區營造相關計畫成果,包含客語繪本、客家歌謠繪本創作、老照片蒐集、數位伯公地圖、在地飲食文化、自製故事箱活動等多元內容,以上都可在活動現場進行體驗。

(2)五感寮故事:文化局打造5個社造子平台計畫,分別以影像紀錄、表演藝術培力、藝術公民培力(未來美術館)、閱讀推廣活動以及竹北市的重要記憶「東興圳」為主題的社造計畫,將在現場進行有趣的桌遊體驗。

(3)新竹靚行式:縣府團隊共12個局處共同展現社造執行成果,其中警察局設計趣味電流急急樂,民政處提供客語教學搭配棉花糖DIY等,讓民眾在互動遊戲中對社造有進一步認識。

當天也進行人氣微笑社區或公民票選、兌換限量好禮活動,活動詳情請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網站(https://www.hchcc.gov.tw/)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