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3年臺灣科普環島列車 以海洋科學與科技為主題

2023年臺灣科普環島列車 以海洋科學與科技為主題

今抵達基隆舉行閉幕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3 17:32   更新日期: 2023-11-03 17:3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基隆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基隆市報導】

由國科會主辦的「2023年臺灣科普環島列車」於112年10月30日從臺北站開幕啟駛後,歷經5日的環島科普活動推廣,今(11月3)日最後一天抵達基隆站進行閉幕典禮。

.

今年全新打造的科普列車,每節車廂充滿著可愛的科學元素,從外觀到內部都超吸睛!聚焦淨零碳排、綠色永續、人工智慧、精準健康、資安網路、太空科技、半導體與量子及基礎科學八大主題,許多民眾在車廂內體驗科普知識,直說有趣。除了車廂內,基隆車站也有本館結合學校推出的科普體驗的攤位。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陳素芬說明,海洋教育的推廣是教育部賦予海科館的重要執行任務之一,因此從國科會徵求科普推廣計畫之後,海科館就持續向國科會申請計畫,有心將海洋科普知識深植到學生的心中,也每年都持續將海洋科普教案推廣到北北基桃宜等縣市學校,讓學生能夠藉由這些教案及教具的體驗,能夠達到知海、近海與愛海的精神。

.

基隆市長謝國樑指出,基隆市做為臺灣頭,也是一個海洋都市,每年都與海科館合作推廣海洋教育,使得基隆的海洋教育能從國小一直落實到高中的學生,也使得基隆市每年在全國海洋教育推廣的排名上,一直保持著名列前茅,同時感謝國科會選擇在基隆市這個海洋城市做為閉幕活動的地點,也同時肯定基隆市各教育團體在推廣海洋教育的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