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2023大河文藝季─午後文學俱樂部

桃園--2023大河文藝季─午後文學俱樂部

客家面貌呈現文學豐富本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4 16:43   更新日期: 2023-11-04 16:4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財團法人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共同規劃之「2023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大河文藝季願景系列活動」,4日下午在龍潭武德殿之文友廣場辦理午後文學俱樂部,一場文學結合表演藝術、音樂、舞蹈等多種藝術呈現的精彩活動,以此彰顯客家文學的多元面貌。

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林昭賢表示,午後文學俱樂部是以鍾肇政老師文學生活園區延伸規劃大河文藝季願景系列活動之一,主軸緊扣客家文學,並以長篇小說《青春行》為主題設計周邊活動,現場有精彩的表演外,還有文學互動遊戲挑戰,完成闖關問答者可以至龍潭街區兌換美味的客家風味精緻點心,期望透過活動傳承鍾老對於文學的熱忱及音樂與藝術的高度愛好。

此次開場表演邀請到劇團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帶來的精彩演出,此次演出內容以鍾肇政的《濁流三部曲》中的《流雲》為基底,透過舞蹈、肢體表演和音樂,呈現書中不同世代的浮光掠影,以及與現代的對話,獨特詮釋文本的演出方式為觀眾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覺饗宴,透過表演藝術,將觀眾帶往不一樣的文學境界。還有采苑混聲合唱團、沐寧相聲說演坊、客語作歌手葉鈺渟等表演團隊輪番登場,藉由不同形式的表演,展現多元豐富的文學樣貌,讓現場民眾感受到文學的深厚底蘊與藝術的溫度。

此外,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之龍潭武德殿內有由蕭言軒策展人規劃一系列以《青春行》文本為主題之展覽,與藝術家林祐聖、盂施甫、林彥翔、莫比斯圓環創作公社黃子翎及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師生團隊合作,透過多位藝術家的創作,結合蕭策展人對於展品陳設及靈活運用展場空間的專業,不僅細膩刻劃出青春行小說中敘述的場景,更將鍾老當年書寫時的時空背景完整呈現,讓欣賞展覽的民眾彷彿置身在青春行小說的世界中。

後續會有更多精彩可期的活動將陸續開放,不限年齡即可報名,名額有限請大家不要錯過。立刻前往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hungChaochengLiteraryPark)及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yhcf2016)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