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電雲林區處辦理「小小電力工程師」職業體驗活動

台電雲林區處辦理「小小電力工程師」職業體驗活動

宣導節約能源向下紮根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8 17:35   更新日期: 2023-11-09 05:05   記者 許鹿僑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許鹿僑/雲林縣報導】

台灣電力公司雲林區營業處今(8)日邀請縣內林頭國小高年級師生共41人來到該公司員工在職訓練場參加「小小電力工程師」職業體驗活動,除體驗電力工程師職業工作項目外,活動過程中由能源工程師也藉此機會向同學們宣導節能的重要性和方法,如綠能的發展、節能設備、智慧電表等,現場互動活潑有趣。

首先,台電工程人員演練登桿項目,如何在10米高的地方,學習克服恐懼並負重安裝或維修桿上設備,都需要經過一番艱辛訓練。此外,同學們在台電專業同仁的指導下,穿上安全裝備,爬上電桿體驗登桿的過程,親身感受電力工程師的工作內容和挑戰。學生們表示,這是一次非常有趣和難忘的體驗,讓他們對電力工程師這個職業有了更多的認識和敬佩。

活動中,學生們積極發問和回答,展現了對節能議題的關注和興趣。同學們表示,透過這次活動,了解到節能不僅可以減少用電成本和減輕電力供應壓力,還可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對地球環境有幫助。

林頭國小校長吳承典表示,該校一直致力於推動節能教育,培養學生的環保意識和行動力。期望學生們能將所學的節能知識和技巧運用到日常生活中,並影響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共同為節能減碳做出貢獻。

台電雲林區營業處處長龔良智表示,很高興看到林頭國小的學生們對節能有著濃厚的興趣和積極的態度。台灣是一個缺乏自然資源的島嶼國家,面臨著嚴峻的能源挑戰,提高能源效率和利用再生能源是台灣未來發展的重要方向。全民共同參與節能行動,從小參與,如關掉不必要的電器、調低空調溫度、使用節水器具等。只要每個人都盡一份心力,就可以讓台灣成為一個更美好、更綠色、更永續的國家。

圖片說明

照片1:小小電力工程師體驗活動合影(中排左起第3位為台電雲林區處龔良智處長、第4位為林頭國小吳承典校長

照片2-5:小小電力工程師登桿體驗活動現場情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