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圓夢舞集輪椅舞隊要出國比賽了

雲林縣圓夢舞集輪椅舞隊要出國比賽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13 19:11   更新日期: 2009-11-13 19:13   天眼日報記者 陳文章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文章/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圓夢舞集輪椅舞隊要出國比賽了

舞動人生?輪轉夢想、圓夢舞集輪椅舞隊,亞太地區國標舞表演暨成果展演記者會,於今(13)日上午在本府第一辦公大樓一樓中庭召開,會中由舞者表演輪舞之歌及花漾爵士兩個曲子,優美、流暢的舞姿,獲得民眾熱烈的掌聲並讓圍觀者大喊安可。

副縣長林源泉致詞時表示,殘障朋友多年的努力,終於看到水準的演出,並要出國比賽了,真是讓人感動與欽佩,殘障朋友雖然有很多肢體上的不方便及障礙,但是勤能補拙,經過不懈的努力與學習,一樣可以看到他們精湛的演出,我們希望透過活動讓更多的朋友走出來,參與更多的社會活動,豐富我們的人生。

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理事長張炳烽指出,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從95年7月開始辦理輪椅舞培訓至今超過3年,大大小小表演場次超過50場,目前有隊長、副隊長及隊員13位,雖未向文化處申請成立演藝團隊,但是每次演出總能吸引台下觀眾聚精會神觀賞,並獲得熱烈的掌聲。今年我們獲得很多專業團體邀約,11月15日受主辦「第二屆亞太地區摩登舞、拉丁舞公開賽」的大陸杭州市體育局邀請,將在當天晚會上表演,台下齊聚的是香港、澳門、大陸、台灣及亞洲地區的國標舞菁英,注視著我們的表演,壓力可想而知。

張理事長表示,感謝這3年來一直關心協助我們的縣政府社會處的長官們,還有長期陪同我們練習的社區志工大姊們,也因為他們長期的陪伴讓舞隊得以繼續。隊長高昇村、隊員朱雄聖都屬高齡舞者,在超過40歲才開始接觸國標舞,完全沒有任何舞蹈基礎,舉手投足一點一滴從頭學起。

隊長高昇村分享說,練舞之後整個腰桿都可以打直,手臂的伸展度也較高,是可以調整身體功能的,對身體健康確實很有幫助。除此之外讓自己更有自信的面對自己進而站上舞台。曾是雲豹籃球隊的朱哥幽默的分享到,坐輪椅沒有什麼不好啊!有誰的腰力可以比我們好,甚至跳出動人的舞蹈,歡迎來挑戰哦!跳舞確實讓長期腰酸的問題有改善,且在生活面更加充實,其實我們不想當明星,但如果願意栽培我們成為舞蹈偶像的話,我們會考慮願意犧牲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