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臺大分院通過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

新竹臺大分院通過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

打造多元文化共榮 移工看護都暖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9 16:49   更新日期: 2023-11-09 16:49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為了尊重不同文化與信仰,新竹臺大分院新竹醫院打造穆斯林祈禱室,並通過中國回教協會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營造友善就醫環境,提升院內多元族群文化共榮。

.

新竹臺大分院與臺大總院長期投入衛生福利部新南向醫衛產業合作計畫,積極展開與印尼的國際交流與互動,已接受多位印尼籍醫事人員來台代訓;同時作為新竹地區唯一外國人健檢指定醫院,新竹臺大分院每月服務超過200人次之外籍移工,加上在院的外籍看顧,穆斯林就醫友善環境的需求日益提升。

.

新設置的穆斯林祈禱室以屏風阻隔了外部空間,在熙熙攘攘的醫院內提供穆斯林一處寧靜的祈禱場所。同時顧及到教友禮拜的需求,設置有禮拜毯、禮拜時間表以及禮拜方向指標;在鄰近之廁所設有包括洗腳槽、免治馬桶等淨下設施,便利教友使用並兼顧病人安全。

.

新竹臺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去年成立國際醫療中心以來,持續關注國際人士就醫環境,尤其新竹臺大分院因臨近科學園區、工業區,院內宛如小型聯合國,各樣文化背景、宗教信仰在此互動、共榮。期盼透過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在醫療團隊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之外,提供相互尊重與令人信任的友善環境,亦達到全人醫療中對病人身、心、靈的全方位關懷。

.

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表示,台灣有許多公眾場所如國際醫療中心、景點陸續投入穆斯林友善環境改善計畫,使台灣連續三年贏得「新月國際旅遊評比綱站」(Crescent Rating)與萬事達卡(Master Card)公布的國際穆斯林嚮往旅遊目的地全球評比前三名之佳續,在觀光上發揮軟實力。中國回教協會持續與政府觀光、醫療相關單位合作服務國內外穆斯林教友,此次欣然看見新竹臺大分院建構穆斯林友善環境,並申請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展現該院對於多元宗教的尊重與包容。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