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醫師節慶祝大會 感謝守護市民健康

新竹--醫師節慶祝大會 感謝守護市民健康

高市長表揚25位服務逾40年醫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09 17:05   更新日期: 2023-11-09 17:0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11月12日為一年一度的醫師節,新竹市醫師公會9日提前舉辦慶祝大會,感謝醫師的辛勞付出。市長高虹安受邀出席,頒發獎座表揚25位於醫界服務逾40年的醫師,也謝謝醫界與市府攜手同心,守護市民健康。

高市長指出,根據《天下雜誌》2023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竹市在「醫療衛生」名列全國第三,因此特別向醫界先進致上最高敬意,感謝優質醫療團隊無私奉獻,共同打造優良醫療環境,讓市民享有最佳的醫療品質,未來將持續與醫界保持良好合作關係。

高市長特別感謝公會及醫療院所配合市府的各項政策,包含共同打造「0-6歲市府養」城市願景,以及今年5月順利實施「祝妳好孕凍卵補助試辦計畫」,期許醫師公會與市府共同持續推動市政,讓市民感受到安心與幸福。

竹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邱國華表示,醫師的培養不易,在執業時更是備受挑戰,感謝每位醫師的無私奉獻,盡心盡力守護市民的健康,也期望醫師們能夠堅持初心,不斷學習進步,為醫療事業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此次獲獎的醫師陳傳峰,從事醫療工作60個年頭,數十年來無論病患病痛大小,他都認真仔細對待。即便病患半夜至診所敲門求醫,陳醫師也立刻起床替病患治療,許多曾接受治療的民眾更直接以「救命恩人」稱呼陳醫師。 陳醫師表示,「只要民眾需要,就要守護市民健康!」

衛生局表示,接受40年資深醫師表揚的劉復國,多年以來協助竹市三區衛生所間及假日行政相驗工作,緩解竹市衛生所行政相驗工作執行人力吃緊困境,讓公共衛生業務得以順利執行。還有從醫50年以上的林憲明醫師、李榮勝醫師曾任竹市三區衛生所主任,對於預防保健、疾病防治公衛事務貢獻頗豐。

衛生局指出,今年共有25位執業40年以上的資深醫師接受表揚,包括陳傳峰醫師(60年)、林憲明醫師(55年)、鄭武隆醫師(55年)、傅郁明醫師(50年)、李榮勝醫師(50年)、張直皓醫師(50年)、施啟明醫師(50年)、陳哲男醫師(50年)、范揚峯醫師(50年)、彭煃芳醫師(50年)、王鼎銘醫師(50年)、溫國煒醫師(45年)、蕭志銘醫師(45年)、馮仕端醫師(45年)、廖訓禎醫師(45年)、郭振楠醫師(40年)、蕭子青醫師(40年)、洪寶耀醫師(40年)、劉復國醫師(40年)、吳振福醫師(40年)、苑芝珊醫師(40年)、孫復中醫師(40年)、游琇瑾醫師(40年)、李秉權醫師(40年)、李肇碩醫師(40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