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烏魚推廣11日登場

新竹--烏魚推廣11日登場

邀您品嚐在地好味道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0 14:35   更新日期: 2023-11-10 14:3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食遊水月,寓教於樂」!新竹縣政府、竹北市公所及新竹區漁會將於11月11日上午9時40分,在竹北田媽媽福樂休閒漁場,舉辦「112年新竹縣烏魚產業文化推廣活動」,將有食魚教育、打卡闖關的小遊戲,帶孩子了解水產從何而來,今年烏魚預估產量達10萬尾,新竹縣長楊文科也歡迎大眾參與活動,品嘗在地生產的好味道。

烏魚子為代表台灣漁業美食特色之一,新竹縣因為地理緯度、九降風等氣候條件,孕育出獨特風味烏魚子,也曾獲得全國十大金鑽烏魚子及優質烏魚子兩項大獎,為新竹縣最佳的伴手禮之一。

竹北市水產養殖產銷班20多年來,在產、官、學等單位輔導之下,成功開啟轉型烏魚養殖事業。近年由新竹縣政府、水試所、動保所等單位協助,積極輔導推動產銷履歷建置、產品生產溯源、採捕前的藥物檢驗、AI智慧管理、無毒環境、生態養殖法等措施,更積極導入無毒環境、生態養殖的教育,只為讓民眾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漁業署積極推動「食魚教育」理念,並發展具有人文素質的食魚文化,以促進漁業的永續發展。為了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112年新竹縣烏魚產業文化推廣活動」著重烏魚產業推廣、食魚教育、打卡闖關的小遊戲為主軸,透過活動設計,讓孩子從知識灌輸、到五感體驗,進而了解餐盤中的水產從何而來、如何處理,藉由活動讓民眾了解從生產到餐桌上整個產業,並更願意嘗試魚類料理。

水月休閒農業區面積481公頃,範圍包括新港、崇義、尚義、新庄和白地等5個里,區內種植水稻及蔬果,拔子窟烏魚養殖區生產烏魚和白蝦,並有知名的新月沙灣,是新竹縣唯一兼具農業和漁業生產的農業區。今年水月景觀橋的落成為當地觀光休閒的亮點之一,也串聯濱海觀光,吸引遊客造訪,也期望能振興當地烏魚產業,歡迎民眾利用週末假期,造訪當地,深入了解烏魚產業及漁業,從產地到餐桌,一同品嘗在地特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