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竹--新埔警扮演導師入班識詐

新竹--新埔警扮演導師入班識詐

邀學生一同玩填字遊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0 16:57   更新日期: 2023-11-10 16:57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為讓「識詐」觀念從小紮根做起,進而將防詐觀念推廣至各年齡層民眾,新埔警分局與轄內各級學校結合,透過前進校園入班宣導,讓轄內學生識詐「贏在起跑點」。

.

同時為了提升學生參與意願,新埔警分局特別設計反詐填字遊戲學習單,以高發詐騙手法-「假投資」、「假網拍」、「解除分期付款」、「假冒親友」為主軸,透過大小朋友都喜歡的填字遊戲,讓學生由被動轉為主動,擺脫以往沉悶的聽講方式。在聽完警方講解詐騙案例及常見詐騙手法後,現場學生立即玩起填字遊戲,順道驗收學習成效。

.

新埔警分局表示,「入班入校」宣導活動是為提升學生反詐騙相關知識,尤其學生常見的視訊裸聊詐騙,對於受害人除了財物損失外,更可能因裸露影片外流,造成的身心理影響更鉅,因此希望透過本次宣導讓學生避免被害,同時瞭解保護身體自主權與隱私權重要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