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npo公益新聞 > 「聖誕微電影送偏鄉計畫」11月10日開跑 串起城鄉之間的愛網

「聖誕微電影送偏鄉計畫」11月10日開跑 串起城鄉之間的愛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2)

上傳日期: 2023-11-10 18:23   更新日期: 2023-11-11 14:11   記者 張永勳 / 新北市 報導  

【記者張永勳/新北市報導】

由亞恩劇團發起的「聖誕微電影送偏鄉計畫」於2023年11月10日開跑到12月中,第一站將來到基督教芥菜種會總部,捐贈240組雄獅奶油獅學齡前專用鉛筆。亞恩劇團對於芥菜種會推動「弱勢兒少青年知識與技能培育計畫」,透過「培育成長班」幫助兒少安置服務中特殊兒表示肯定,未來將持續關懷芥菜種會的服務與需要,一起幫助弱勢兒少在學習上擁有自信與找到自我價值。

亞恩劇團張總監表示,他於2012年組團進行公益巡演,接觸芥菜種會附設安置機構愛心育幼院,自此開始持續關懷芥菜種會的服務。從最初的公益巡演,到給出愛行動,甚至是發放獎學金給育幼院院童,當他愈深入的接觸芥菜種會,就愈是可認識他們所做的弱勢孩子關懷,不只是在城市,甚至深入到偏鄉。因此,這次的第一站是到芥菜種會捐贈240組有貼劇團最近拍攝之「聖誕壕奇蹟」微電影網址QR Code貼紙的文具組,透過芥菜種會把這禮物送到他們所接觸到的偏鄉弱勢孩子,緊接著12月初還會到嘉義民雄.台東關山..等地區發放。

基督教芥菜種會勸募處專案發展部主任李美賢表示,非常感謝亞恩劇團長期支持芥菜種會弱勢兒少服務,在溫馨聖誕節即將來臨之時,捐贈聖誕禮物提供家庭經濟困頓的孩童,讓孩子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到暖暖的關愛,幸福過聖誕!

目前芥菜種會在兒少安置服務中特殊兒比例近六成,其中以發展遲緩、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比例最高,影響孩子的認知發展和學習能力。芥菜種會今年起於全台開設「培育成長班」,透過玩數學、英文、智能積木等課程,以「類遊戲」方式學習引發學習動機與興趣,並運用阿德勒心理學「正向賦能」陪伴及強調孩子的優點,幫助孩子找回自信與自我價值。

患有過動症,無法控制情緒的小力(化名)組裝積木時經常坐不住,喜歡跑來跑去,有時還會亂丟東西,拆解其他孩子的積木作品,還會因不小心的碰觸而和同學扭打成一團,影響上課秩序。每次上完課後,社工和老師花很多時間輔導小力,在多次關懷中,了解到小力是以傷害他人和破壞別人作品來表達自己的憤怒。老師也注意孩子在幾個月的積木課程中有了改變,若對自己的表現不滿意,也願意開口和老師說出「我現在很生氣」的挫折感,慢慢在課程中與老師建立起相互信賴的關係。

李美賢主任說,在芥菜種會照顧的弱勢兒少中,有許多這樣的孩子,他們帶著原生家庭的傷害來到安置機構,芥菜種會提供陪伴養育,以及知識技能的課程幫助孩子成長,將來就有機會好好的自立生活。亞恩劇團認同服務理念,邀請大眾伸出雙手捧住孩子,一起支持「弱勢兒少青年知識與技能培育計畫」(https://lihi1.com/40aCQ),做特殊兒的後盾,用愛陪伴他們展翅高飛。

亞恩劇團張總監表示,希望藉由這次「聖誕微電影送偏鄉計畫」與芥菜種會,台東關山恩典&真理福音中心,嘉義民雄二手書店...等單位的連結,用愛可以串起城鄉之間,縮短彼此的距離,讓微電影不再只是城市的孩子可以觀賞,偏鄉的孩子也有機會觀賞,特別是這次的微電影談論到的是聖誕節所帶來的關係上的奇蹟,讓微電影的奇蹟,也在今年的聖誕節上演在城鄉的角落之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