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幸福島嶼有機友善物產野營趣斗南鎮熱鬧滾滾

幸福島嶼有機友善物產野營趣斗南鎮熱鬧滾滾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1 17:33   更新日期: 2023-11-11 17:33   天眼日報記者 陳昌毅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昌毅/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斗南鎮是稻米的重要產地並以有機友善種植出優質的日本越光米及紅冠水雞香米,斗南鎮農會再度舉辦幸福島嶼,推廣有機友善及斗南稻米產業,以「幸福島嶼野營趣」為主題正式登場,包含島嶼農創市集、島嶼食農體驗、幸福島嶼餐桌、島嶼野營燒烤、島嶼秋實音樂、島嶼戶外影院、島嶼繪本故事、島嶼沙龍講座、島嶼兒童嬉戲及島嶼稻米秋收等十大系列活動,探索幸福島嶼樣貌與永續台灣的可能,立法委員劉建國、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議員張庭綺、斗南農會理事長張世民、總幹事張燕容等到場與民眾互動同樂,一同享受野營趣。

雲林縣為中部地區最大蔬菜產區,有機友善的生產面積約為750公頃,包含水稻、蔬菜、水果及茶等多様作物,農業部農糧署中區分署特輔導雲林縣斗南鎮農會於雙11週末假日連續兩天,在南之森食農教育園區辦理「2023幸福島嶼野營趣」有機行銷活動進行開幕記者會,加碼進行有機友善1+1大禮盒活動,各攤位推薦產品買一送一,刺激市集攤位買氣,優質安全的有機友善等溯源農產品,讓買到的民眾直呼賺到了。

立法委員劉建國表示,首先特別感謝農業部陳部長,對斗南鎮農會所舉辦的活動大力來支持這樣的活動,在農業部在食農教育以及有機推廣上,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政策上的指標,也是在驗收農業部是不是有達到這樣的一個效益。那我們這斗南鎮農會,張理事長及張總幹事率領的團隊,這幾年來真的只是跟農民做出了相當的成果,今天我們農業部陳部長,來到雲林的第一站,就是來到斗南鎮農會參與這樣的活動。我想是肯定那也是驗收,希望張理事長與張總幹事持續努力不懈的為臺灣的農業打拚,也為有機的推廣與食農教育綠、色照護站等,都可以達到一定的成效,我們期待部長可以再繼續到雲林,繼續對我們鼓勵。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表示,每一年的11月11號,農業部訂為全國有機農業日,那今天特與斗南農會在斗南地區舉辦「2023幸福島嶼野營趣」的活動,希望透過食農教育,讓所有的民眾更了解這些有機的相關產品。有機農業的推動是我們農業部非常重要的一個政策,那透過這樣的一個政策推動,其實他背後就是守護我們的土地,守護我們的環境。特別在氣候變遷的環境之下,我們更應該愛惜我們這片土地,愛惜我們的環境,讓我們的環境更有序,讓我們的農業更有序。

斗南農會總幹事張燕容表示,這次活動是斗南鎮農會第二次舉辦,我們希望透過活動來介紹有機友善以及我們地方孩子的食農教育等,因此這一次也有東明國中的孩子來現場幫我們做分享,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在食農教育,除了讓孩子告訴我們對斗南的農業的認識,那我們也讓孩子體驗到有機友善的所有活動,讓他們能夠更了解整個我們的場域。這個場域也是我們的食農教育的場域,來到這個環境裡面,會回到非常自然的一個地方。同時這一次的活動,我們也提倡不要印製很多的紙張,讓我們也能達到節能減碳的活動,透過活動,讓我們的孩子、民眾、還有我們農業體系的所有夥伴,都能夠到裡來享受野營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