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塗褲音樂季熱鬧登場 雲林張縣長:持續推動每鄉鎮市一特色一亮點

塗褲音樂季熱鬧登場 雲林張縣長:持續推動每鄉鎮市一特色一亮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1 22:54   更新日期: 2023-11-12 00:1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邁入第五年的雲林「塗褲音樂季」今(11)日晚間於土庫故事屋前廣場熱鬧登場,縣長張麗善在文觀處長陳璧君陪同下,到場高歌一曲,與土庫鄉親同樂。

縣長張麗善表示,土庫鎮在陳鎮長團隊的努力,以及社區與商圈的熱情支持下,活動越辦越多,塗褲音樂季更是規模一年比一年大,土庫鄉親聽音樂、參與活動可以就近,不需跑遠,縣府將努力持續推動每鄉鎮市一特色一亮點,讓居民透過小確幸的累積,打造雲林為宜居的城市。也希望大家在今晚「塗褲音樂季」活動安排下,都能享用豐盛的藝文饗宴,讓本縣在地人文藝術風氣提昇,讓社區傳統文化再傳承。

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今天音樂季活動除了有在地學校土庫國小國樂、舞蹈、旗舞表演,越港國小太鼓、弦樂、合唱演出,加上街頭藝人的匯演,更特別邀請鳳鳴齋樂團,藉由不同領域的樂團同台演出,讓音樂會更增添多樣風情,更讓參與民眾的身心放鬆充電,也顯見協會對於社區營造的投入及在地記憶的打造,對於提升社區的藝文氣息及凝聚社區的情感一定有所助益,也希望透過協會的付出,由不同領域的樂團一同演出,用音樂文化擴大與土庫在地的連結,提高對本土文化藝術的重視,並增進和諧與祥和的社區環境。

土庫鎮長陳特凱表示,邁入第五年的雲林「塗褲音樂季」,是鎮公所同仁及社區與商圈夥伴們共同的努力成果,今年再度結合市集,找來22攤的手創職人,帶來特色美食與文化藝術;整個活動現場都可以見到穿著黃背心的社區志工們,除了熱情參與之外,還擔任環保志工,就是希望社區更加活絡,能讓這棟有歷史的故事屋再現風華。

越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憲昌表示:越港社區逐年透過社區營造計畫,全力打造幸福越港,透過各類活動的辦理,要讓社區居民幸福有感,更豐富生活品質及體驗。我們結合音樂季的市集也用心而有別於一般,呈現各社區的手做文創,希望大家可以過來參觀採購。

今日晚間塗褲音樂季與會者嘉賓:縣長張麗善、文觀處長陳璧君、縣議員王鈺齊、土庫鎮長陳特凱、土庫調解委員會主席黃伯文、鎮民代表洪小龍、土庫鎮越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憲昌、土庫好COOL商圈理事長魏安助、越港里長陳冠汝等,共襄盛舉。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