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秋水鳥季登場 「電影明星」蒼鷺現身金城湖 

新竹--市秋水鳥季登場 「電影明星」蒼鷺現身金城湖 

邀市民欣賞群鳥飛舞秀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3 14:39   更新日期: 2023-11-13 14:39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踏青賞鳥季節來了!新竹市政府11日於金城湖舉辦「2023秋水鳥季」活動,現場設置鳥類觀察站、生態濕地導覽、生態闖關遊戲站等豐富有趣的體驗活動,現場除了有群鳥飛舞的壯觀場面之外,還有最近熱門電影主角「蒼鷺」也現身與市民相見。市長高虹安歡迎市民前來欣賞千里渡海而來的水鳥,還可順遊賞蟹步道,來場竹市生態小旅行。

高市長表示,金城湖位於香山濕地北側的半天然湖泊,濕地潮間帶孕育的豐富底棲生物,加上金城湖內水草茂盛且周邊防風林環繞,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吸引了眾多水鳥覓食與棲息,加上度冬候鳥,可觀賞逾45種鳥類,是北台灣熱門的賞鳥觀蟹景點,更是最好的生態教室。

產發處說明,每年秋季候鳥南下度冬,是賞鳥好季節,包含近期熱門電影明星蒼鷺也現蹤,引起現場民眾一陣驚呼;蒼鷺是台灣體型最大的鷺科成員鳥類,8月就會陸續抵達台灣度冬,並停留至隔年4月,體長可達102公分,經常在水中定住不動,長時間等待水面下獵物並瞬間啄食,同類搶食時則會發出粗啞的叫聲,歡迎市民朋友前來一睹蒼鷺的真實面貌。

產發處指出,金城湖近期也發現國際明星黑面琵鷺來訪、高蹺鴴現蹤群聚、小水鴨及琵嘴鴨也來湊熱鬧,且隨時都能在湖畔灘地看見清白招潮蟹、北方招潮蟹等多樣生態,還有機會觀賞千鳥群飛起舞的壯觀景象。

產發處表示,生態導覽活動自上午8時到下午15時,市府於金城湖周圍設置有鳥類、螃蟹、濱海植物等各生態主題解說站,邀請新竹市野鳥學會安排專業人員駐站解說,並於現場提供望遠鏡供民眾觀賞野鳥、招潮蟹等生物,更結合闖關遊戲,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市民朋友更加認識濕地生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