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社會新聞 > 臺東紅烏龍產業 15道紅烏龍風味料理盛宴

臺東紅烏龍產業 15道紅烏龍風味料理盛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4 07:31   更新日期: 2023-11-14 13:47   記者 蕭子希 / 台東縣 報導  

【記者蕭子希/台東縣報導】

臺東縣政府今年遴選5間縣內店家進行紅烏龍風味料理提案,於13日舉辦成果發表記者會。縣長饒慶鈴說明,縣府持續推動「台東紅烏龍」品牌,去年為6間示範業者進行店面改造,提供更舒適親切的品茶環境,此次再請在地店家發揮創意,推出15道紅烏龍風味美食,創造茶區整體的休閒旅遊氛圍,歡迎遊客來臺東體驗紅烏龍帶來的創新饗宴。

饒慶鈴指出,臺東紅烏龍產業不單只是傳統茶葉,縣府持續融入既有的茶文化,注入創新思維,以產業價值鏈的概念推廣臺東紅烏龍產業,邀請遊客透過餐飲、烘焙、甜點、文創商品認識這項臺東在地特色茶,也結合體驗遊程等各類別產業,如今年首度在熱氣球嘉年華期間辦理的封茶體驗、開設結合茶知識展覽的快閃店、也前往臺北的市集設攤,11月17日至20日更將在臺灣國際茶業博覽會設置「台東紅烏龍」形象館。

縣府藉由各項計畫的產業輔導與措施,期盼激發縣內業者創新創意發想,並提升整體產業健全發展,提供無論是回鄉或是留鄉的青壯年族群在工作與生活上的支持鼓勵,促進人口回流,達到地方創生的總體目標。

縣府財經處表示,今年縣府邀請臺東店家參加提案,再透過創意發想與輔導將紅烏龍入菜,以不同類別的料理與烹飪手法呈現紅烏龍風味,設計出15道紅烏龍風味美食,包括茶香雞腿捲、紅烏龍冷麵、馬鈴薯佐紅烏龍焗醬等,或將紅烏龍添入優格、小米釀及製成調酒,包含無菜單料理套餐、定食、精緻套餐、原住民風味料理等,以不同類別的料理與烹飪手法呈現紅烏龍風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