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世界童軍大露營 童軍們交流和學習

新竹--世界童軍大露營 童軍們交流和學習

竹市童軍展堅強毅力 高市長嘉勉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4 15:27   更新日期: 2023-12-06 16:5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童軍會今年暑假期間號召童軍伙伴,含大會工作人員、帶隊團長及學生約60人,代表竹市參加在韓國全羅北道新萬金營地舉辦的「第25次世界童軍大露營」。市長高虹安14日嘉勉帶隊團長,頒發感謝狀給9位辛勞的團長們,山風童軍團總團長曾蘭香也回贈代表童軍精神的領巾、吉祥物與布章,高市長也讚揚童軍夥伴在異國展現出竹市的活力與熱情,讓世界看到新竹。

高市長表示,童軍運動、活動對於孩子們的成長和教育非常重要,她對這次參加童軍露營的團長、夥伴、學生們表達衷心的感謝,並讚揚這次童軍活動中團員們所表現出的勇敢和毅力,都將成為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的寶貴經驗,相信未來人生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這些童軍經驗都能讓他們勇於面對挑戰。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童軍運動能夠培養孩子們的團隊合作精神和領導能力,並教導他們如何在困難環境中保持冷靜和應對挑戰。他對竹市在這次大露營中展現的表現感到驕傲,並鼓勵更多的學校和團體一起來參與童軍運動,讓更多孩子獲得這種寶貴的成長機會。

教育處說明,世界大露營為國際性童軍活動,每四年舉辦一次,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童軍參與。這次大露營於今年8月1日至8月12日舉行,共有158國超過43,000名童軍參加。高市長身為新竹市童軍會理事長也特別指派總幹事林國松到韓國營地,為竹市的童軍伙伴打氣。

教育處表示,竹市的童軍代表團,以山風複式童軍團及磐石中學童軍團為主,他們參加了各種挑戰性的活動和文化交流,展現了竹市童軍的新竹好學精神。在大露營活動期間,雖遭受連日的熱浪和颱風的影響,但團長們仍努力守護著參加學員的安全,並帶領全員平安回國。

教育處指出,童軍運動是一項兼具教育目的的快樂戶外活動,能學習互助與各項戶外技能,並培養「幫助他人,不怕困難」的價值觀。這次的大露營中,竹市童軍代表面臨了艱難的高溫和惡劣環境,但都用勇敢積極面對各種困難,堅持完成訓練課程,展現出童軍的堅強與毅力,在團長們守護下,學生們能夠參與這個難忘的國際盛會,將是他們一生難忘的經驗與回憶。

曾總團長表示,大露營活動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能夠讓團員們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童軍們交流和學習。儘管這次遇到困難的氣候條件,但團員們展現了他們的團結和毅力,成功地完成了訓練課程。她也感謝市府對童軍運動的支持,並承諾將繼續培養更多優秀的童軍,讓更多孩子獲得成長,為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