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老兵不死 只是凋零 從周哈里窗看榮民轉型

新竹--老兵不死 只是凋零 從周哈里窗看榮民轉型

不斷厚積才能與實力 展現與眾不同的樣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5 15:01   更新日期: 2023-11-15 16:30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賴建信署長在最近的中央機關科長管理職能應用班的研習課程中,引用周哈里窗的觀點來勉勵學員有關團隊建立士氣激勵的議題。賴署長說明周哈里窗是由自我的已知、未知及他人的已知、未知,構成了4個象限。分別為第1象限(自我的已知、他人的已知) 、第2象限(自我的已知、他人的未知) 、第3象限(自我的未知、他人的已知) 、第4象限(自我的未知、他人的未知)。

.

在第1象限(自我的已知、他人的已知)可稱公開的我,第2象限(自我的已知、他人的未知)中,可稱之隱藏的我也就是別人不知道的我﹔第3象限(自我的未知、他人的已知),也就盲目的我﹔第4象限(自我的未知、他人的未知),就是未被開發的我。

.

在軍旅生涯結束後,走向了社會的榮民,該用那一個象限的我展現在社會中,是用公開的我?隱藏的我?盲目的我?還是未知的我?心理學家薩提爾(這位就是提出冰山理論的大師)說得好:問題的本身不是問題,如何解決問題才是問題。

.

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陳曾基院長對於榮民相當重視,自上任以來每逢榮民節,除發給禮卷勉勵具榮民身份的員工外,並於當年退休的榮民員工,親自贈與禮品,感謝其對醫院的貢獻與付出﹔該院目前有658位員工具有榮民身分的有23位,其中從事醫師工作的有17.4%、醫療照護約30.4%、行政庶務21.7%、駕駛專業13%、管理專業9.5%、社工專業8%。由此可見,有的人透過自我的進修或專業的訓練,不斷厚積才能與實力,展現與眾不同的樣貌。陳院長也表示歡迎認同我們核心價值-專業、團隊、關懷、創新的榮民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為成為典範社區醫院及地區民眾最信賴的醫院之遠景來共同努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