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縣代表隊授旗

新竹--縣代表隊授旗

將出發高雄挑戰全國語文競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6 16:01   更新日期: 2023-11-16 16:01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112年全國語文競賽將於11月25及26日於高雄市辦理,新竹縣代表隊共76位選手,將參加演說、朗讀、作文、寫字、字音字形、情境式演說與讀者劇場等7項,涵蓋國語、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等21項競賽項目,新竹縣代表隊15日於體育場大型會議室舉辦語文競賽說明會暨授旗典禮,由教育局長楊郡慈授旗、竹北國小校長康靜慧接旗,期望能再創佳績,迎接全國賽挑戰。

楊郡慈表示,為了準備全國語文競賽的挑戰,新竹縣於9月在縣內舉辦初賽,當時共有1233名選手參加,爭搶全國賽參賽資格,其中遴選出76人前往高雄市參加全國決賽。為了備戰,新竹縣也規劃多項培訓課程,提供了選手們豐富的資源和培訓,於峨眉國小等各校辦理各組集訓課程,包括語文技巧、寫作訓練、口語表達能力等的提升,不僅有助於提高選手們的語文水平,還有助於塑造比賽心態和競技素質,歷時2個月紮實的培訓課程,為選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祝福代表隊能在競賽中取得佳績,為新竹縣贏得榮譽。

在15日的說明會暨授旗典禮中,除了由楊郡慈授旗給代表隊,期許他們爭取榮譽外,楊郡慈也額外加贈代表隊加菜金,為參與競賽選手加油、打氣,預祝代表隊旗開得勝,再創佳績,為新竹縣爭光。

今年全國語文競賽延續試辦本土語文讀者劇場競賽,學生以團體合作的方式,將劇場表演適時融入本土語文,以生活化、趣味化的方式,讓本土語文融入生活,新竹縣縣東興國中5位學生組成閩南語競賽團隊前往參賽,迎接全國賽的挑戰。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