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桃園--2023韓國首爾發明展 奪光芒

桃園--2023韓國首爾發明展 奪光芒

長庚科大奪一金二銅一特別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6 16:06   更新日期: 2023-11-16 16:14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桃園市報導】

韓國首爾發明展是國際知名的發明展覽活動,每年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發明團隊前來參加。日前,台灣發明協會率領了台灣多達146名隊伍,前往韓國參加2023首爾發明展。在全球超過四百多件參展作品的激烈競爭下,台灣奪下了22金、25銀、34銅獎的優異成績,證明了台灣不凡的硬實力。其中,長庚科技大學也由老師帶領學生參與了這場國際盛會,更是在生醫科技類獲得1金、2銅、1特別獎的豐碩成果。

.

長庚科大教資中心余怡珍主任介紹到,「安全防護指甲剪」是為學校摘下金牌與特別獎的作品。學校團隊發現到,糖尿病等末梢肢體感覺異常的患者,很容易在剪指甲這個小動作中誤傷了自己,因此團隊利用了指甲和皮膚之間的導電性差異,在患者誤傷自己前,自動發出警報,提供了完善的保護機制。此外,榮獲銅獎的作品為「電子約束帶」,以及與雲林科技大學共同開發的「電子止血帶」;「電子約束帶」為可充氣型的智慧束縛器,使用時可以智慧充氣加壓,提升舒適性,「電子止血帶」則是在為傷患止血時,提供滲血反應即時分析。

.

長庚科技大學范君瑜校長表示為這次的獲獎感到榮幸,此次獲獎鼓舞了師生團隊的信心和動力,今後學校也將繼續培養學生多元學習,並鼓勵學生從生活中創意發想,一同為台灣的醫療科技的研發和創新投注心力,為提升台灣醫療照護做出更大的貢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