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保長國小創校66周年校慶「溫馨AGC艾杰旭 校慶送筆電助弱勢學童」~大愛滿保長

斗六保長國小創校66周年校慶「溫馨AGC艾杰旭 校慶送筆電助弱勢學童」~大愛滿保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8 18:25   更新日期: 2023-11-18 18:2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在雲林縣深耕23年的AGC艾杰旭顯示玻璃(股)公司是雲科工最大的外商企業,供給國內外客戶最高品質的玻璃,在帶動地方經濟發展的同時,也熱心投入各項社會公益活動。在秉持『永續共好』的願景、提倡『建構與社會共存共榮的關係』之企業理念的催化下,AGC艾杰旭顯示玻璃(股)公司準備60台新中古筆電,贈送給一心育幼院及學區內的保長國小。捐贈儀式於11月18日(六)保長國小創校66周年校慶慶祝大會中,由艾杰旭公司鄭文遠副總代表公司捐贈,希望藉由回饋鄉里的活動,提供弱勢學童能有效學習資訊方面的硬體設備,為弱勢家庭兒童存下未來希望及夢想。

保長國小校長張景哲表示:在地企業挹注教育資源,協助社區育幼院及學校,有助於弱勢學童翻轉人生,是最積極具體的企業大愛展現,感謝艾杰旭顯示玻璃公司的拋磚引玉,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在地企業廠商,一起關懷協助這一群弱勢不幸的學童。

保長國小今年校慶沒有辦理運動會,學校特別結合「食農教育」的課程,帶孩子走出校園慶祝校慶。上午全校前往校區後方的稻田,進行「割稻子」體驗,這些稻子是暑假時小朋友協助栽種的,配合二期稻作的成熟,全校師生一起用鐮刀學習割稻,也在斗南鎮農會張耀裕廠長的指導下,將自己割下稻子用舊時代「打穀機」體驗打穀子的樂趣。下午則到「雲林榮譽國民之家」慰問近300位的住民長輩。小朋友帶著紀念品和學校自己養的母雞生的蛋分享給每一位住民用歌舞表演祝福長輩們健康快樂。更與長輩們進行「圓夢計畫」互動訪談,透過校慶分送溫暖給每一位榮家長輩。深受好評,訪談院民中伯伯還用橡皮圈變魔術給學生看溫馨滿場。

保長國小位於斗六市郊,學校四周都是綠油油的稻田,近年來學校以營造「田園保長幸福學堂」為目標目前配合食農教育法通過積極規劃導入讓學童「動手做」的各項食農課程包括以「斗六文旦」為核心的「柚見幸福」特色課程。

之前學校為了要讓小朋友可以有責任心去照顧動物特別利用學校閒置空間及中午午餐剩下的飯菜飼養了38隻蛋雞。「保長夢想雞」每天在友善環境下快樂成長,目前每日產蛋量約30顆,除了讓學校師生不定期可以品嚐一下“自產”的夢想雞蛋外,也規劃敦親睦鄰及社會服務,更將雞糞作為肥料,施肥校園的有機菜園,落實永續循環理念!

此次校慶也將結合斗六市公所「米香傳愛菜頭傳情」食農教育推廣活動由保長國小學童展現他們在「斗六文旦、稻米、胡蘿蔔、牛杙仔白蘿蔔、蛋雞養殖」等食農課程成果。張校長也特別感謝保長校友會張庭福理事長的促成下,企業家VDS活力東勢王文星總經理特別贊助提供最現代化的農業技術,指導全校學童一起體驗栽種他們行銷全世界有名的「胡蘿蔔」。也感謝豐泰文教基金會及斗南鎮農會長期來對學校食農教育提供最專業的指導與協助營造保長國小成為孩子學習的田園幸福學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