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賴清德、劉建國斗六競總成立現場高喊2024團結一致

賴清德、劉建國斗六競總成立現場高喊2024團結一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1-18 21:00   更新日期: 2023-11-18 21:0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18)日在雲林斗六,舉行「賴清德劉建國斗六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立委候選人劉建國一起大進場,現場支持民眾夾道高喊「凍蒜」,同時現場還有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資政沈國榮、國策顧問黃銘得、林見松、前衛福部長林奏延等人,到場力挺賴清德與劉建國。現場大爆滿,超過七千人到場支持賴清德與劉建國,氣勢浩大,營造出勝選氣勢。

萬人現場,劉建國特別在台前預留了一個位子,給105歲的阿雲阿嬤。李廖玉雲阿嬤出生大正九年,長期關心台灣民主發展,四年前蔡英文、劉建國競選連任時,阿雲阿嬤也堅持到場支持,但今年阿雲阿嬤與世長辭,無法再到場支持,但仍為阿嬤保留一個位子,未來賴清德與劉建國會延續這樣的精神,繼續為人民打拚。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出,斗六鐵路高架化,是劉建國邀請賀陳旦前部長到雲林,爭取到可行性評估費用。如今彰化、嘉義都核定了,行政院一定支持斗六鐵路高架化,對雲林好的民進黨都不會遲疑、不會打折扣。雲林也有在反映雲林高鐵班次太少,後站沒打開,這些劉建國委員都有跟我反映,我也會跟陳院長報告,該增班就增班,後站該打開就打開!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表示,劉建國優秀不優秀我最清楚,劉建國當過衛環委員會、司法委員召委,每天雲林台北兩邊跑,在中央認真質詢,訂出很多利人民的制度,例如老人福利法,因應超高齡社會,強化老福機構安全與品質;國民年金法,中低收入戶納入國民年金保費補助對象,只需負擔30%保費;殯葬管理條例,「艱苦人條款」,讓低收入火化、入塔都免費;就業保險法,3歲以下孩童父母可同時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催生驗光人員法,促進國民視力健康。也因此,劉建國在立法院才能年年獲得公督盟及口袋國會評鑑優秀立委,總共獲獎25次的殊榮。請雲林鄉親,一定要讓劉建國高票連任。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表示,蔡政府執政長照預算已經增加17倍,從國民黨執政最後一年(2016年)近50億元,成長到明年(2024年)預算876億元,為了就是要照顧長輩。同時劉建國委員更是深知長照的重要性,所以在10幾年前就開始超前部署,向中央不斷爭取,在蔡總統支持、蘇貞昌前院長核定,全國首座「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在雲林,現在也已經在興建中,同時劉建國委員更爭取到「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工程經費」也都確定了,兩項經費加起來150億元。

陳建仁接著指出,2020年立委劉建國邀請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古坑視察,決定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的國道基金全額支應,古坑側車道的建設費用,總經費為7.58億元。後續經費增加到9.97億,行政院仍然同意,但也向雲縣府表示後續如有增加經費,由雲林縣政府自行籌措支應,因為縣府作業延宕,最後總經費再度暴增到14.89億,因此在今年815日,立委劉建國親率古坑鄉長、議員以及當地鄉親到行政院向鄭文燦副院長陳情。在劉建國的努力下,行政院仍然會繼續支持古坑交流道側車道工程經費增加到14.89億、中央全力支持、全面埋單!

立委候選人劉建國上台先向現場鄉親致歉,他表示去年選舉表現不佳,讓鄉親失望。但同時也表示,從去年到現在,他不曾鬆懈,例如古坑側車道經費暴增到14億,他跟林慧如鄉長、張庭綺議員以及在地代表鄉親等,立刻到行政院爭取。劉建國表示,其他如古坑的清水溪橋,斗南的石牛溪、大湖口溪、崙子溪、石龜溪,大埤抽水站也施設完成,我們希望人民不要再因淹水,造成財產生命的傷害,也感謝蔡總統回應我們的訴求,經費一次到位,分期施工。

劉建國也提到,賴清德副總統是第一個身為行政院長,走進濁水溪低灘地,走入台灣母河懷抱的人,他知道濁水溪揚塵是百年難題,但他說政府如果有決心,經費無上限,因此濁水溪揚塵從過去高達59天,現在已經降到剩2天,這就是未來即將成為總統的魄力。

劉建國也細數他爭取的建設,包含崙背詔安客園區,硬體設備也都到位,現在也在拚客家圖書館可以到位,西螺也有一個全台灣最美的蝴蝶公園,林內也有伏流水工程準備完成。回來斗六,雲科工石榴班聯外道路14億元,連結五大工業區,還有近十億的雲林溪掀蓋,也是蔡英文總統一句話,讓雲林溪可以重現光明,也爭取到林雲縣第一個國民運動中心,斗六還有一個全國補助經費最高的老人活動會館,另外還有高中以下班班有冷氣10.15億元,校園運動操場、教學設備、活動中心、改善遊樂場、老舊廁所,約6.8億元,甚至雲林鐵路高架,如果當初沒有邀請賀陳旦部長來斗六車站前,爭取到可行性評估費用,現在哪能討論什麼高架或地下化的問題。竟然還有人在說中央在卡雲林鐵道建設。

劉建國表示,如果說中央卡雲林,那不就是卡劉建國?因為過去國民黨沒半個人爭取過,同時彰化縣、嘉義市也都國民黨執政,但他們經費都陸續到位,但雲林的可行性評估到現在還沒過關。劉建國強調,他自己從去年敗選至今,沒有對雲林縣府、張麗善縣長惡言相向,但期待大家要就事論事,絕對不是中央在卡妳。

劉建國指出,蔡總統和賴清德副總統,都非常挺雲林,全國首座「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以及「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工程經費」也都確定了,未來這兩個地方完成雲林將成為醫療照顧的重鎮,同時賴清德總統也宣布,將跟隨蔡總統腳步,推出長照3.0,另外還有零到六歲國家一起養,也要推出2.0。賴清德總統將打造老中青幼四代照顧政策,因此呼籲大家,用選票肯定蔡英文,用選票支持賴清德。

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上台首先稱讚,劉建國是立法院表現第一名的立委。並表示與劉建國一起大進場時,現場一望無際的人海,實在非常感動,並表示感謝雲林鄉親。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堅持與農民站在一起,只有重視農業的政府,才是好政府。因此他過去在擔任行政院長時,他與劉建國積極推動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民退休儲金等修法。

賴清德現場也提出他未來三大願景,第一推動台灣平衡發展,一個縣市向前走一百步,不如全部縣市一起攜手向前走,因此他將成立一個平台每個縣市一起走。第二加速農業轉型升級,支持更多年輕人返回雲林發展,同時照顧家裡長輩。第三就是強化雲林醫療服務,「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以及「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醫療大樓二期工程經費」都在雲林。

最後賴清德宣示他要打造健康台灣,讓全國人民壽命增加、健康增加,也因此他要成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讓癌症死亡人數減少三分之一,這是劉建國帶領13病友團體,親自到總統府向他提出的建言。因此他很欽佩,劉建國不僅農業內行,醫療也是非常熟悉,因此呼籲鄉親一定要讓劉建國連任,守住濁水溪以南第一席!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